今天學生問我餵母奶的問題,問我那是什麼狀況,會不會流出來,什麼時候會停止,多久要擠ㄧ次,我相信每一個答案都可以讓他們驚呼,因為當你沒有經歷過那個狀況,不會知道那簡單的ㄧ個字詞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開刀,什麼叫懷孕,什麼叫生產,什麼叫癌症,什麼叫失業,什麼叫家暴,什麼叫離婚....

那都不只是一個名詞、字詞,它是一種狀態,ㄧ種會很久的狀態,整體生理精神改變的狀態

今天我對她說,對不起,我不知道妳變成這樣的狀態,她說沒關係,妳在坐月子阿...記得要適時關心朋友,了解每個狀態背後整體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