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週五上課我在等學生們抄連絡本,走一走巡堂,突然一個不講話的學生抬了頭(他可能上課三年沒主動跟我開過口),他問了我:老師,鐵三角訂哪款好?

我以為我當天鼻塞耳鳴聽錯,腦袋想說,你怎麼知道鐵三角可以問我?你不是說三角鐵?也不是說金三角越南菜?也不是說百布達三角洲?(怕自己產後變笨盡量想所有可能以免發生那種純粹喝咖啡的糗)

轉過兩三圈後我走過去偷偷地問:你要一般耳機還是耳道式還是耳掛式還是大耳機?封閉式?開放式?(行話)

接著我們就聊起來訂哪款好...好妙喔跟學生聊這個.....重點是我最後問了一下:為何你覺得可以跟我談耳機?(我臉上有寫著我懂嗎?)學生說:我想妳看起來很時尚...


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生活的重心,班級中訥訥的不代表他沒有想法,也許我可以不用那麼替每個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