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看完有一種淡淡的哀傷,剛開始看覺得是個平淡無奇的老伯片,可是越後面越引人入勝。敘述一個打過韓戰的老伯,妻子死掉之後就個性孤僻地在屋子裡生活,伴隨著他的只有一隻大狗,他有倔脾氣,也有槍,當他被威脅的時候,就會顯現出硬漢風格,拿手比個手槍嚇唬對方,當對方笑他的時候,他便掏出真槍代表他的確是有能力這麼做的。

後來他的兩個兒子分別來與他接觸,但是不是有機車的媳婦就是要送他去養老院,氣的他當場就把兒子媳婦趕走。

後來他附近的鄰居不是老死就是搬走了,社區逐漸被移民的苗族占據,他本來跟人家一點交道都不打,因為認識了一個活潑青春的苗族女孩子,熱情邀約他到苗族家裡來聚會烤肉,從原本的不屑相處慢慢變成聽不懂對方的話卻可以怡然自得,同時認識了這個苗族女孩子的弟弟,教導他水電修繕工夫,付出真心與關懷,教他追女孩子,甚至借他維護良好的經典老爺車。

後來他發現,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打電話給兒子,兒子卻嫌忙,於是他更把重心放在值得關心的附近鄰居,但是當地的苗族人女孩子比較適應社會,幾乎都成績不錯可以上大學,可是男孩子多半都混幫派,所以當混混表哥一群人欺負那個苗族男孩的時候,這個硬漢就用硬漢的方式,衝到對方家裡趁混混表哥一個人的時候很狠揍他。

然後,混混就報復了,用槍掃射男孩子的家,並且,在街上擄走苗族女孩子,噢~我真討厭這戲的化妝與演技讓我相信她被侵害了,臉部打得亂七八糟,其他就不用說了,看的我義憤填膺也想衝去殺人了。

這時候硬漢很難過與後悔,思考硬漢方式去介入族群問題只會更糟糕,所以他要思考,思考一個方式是能使這些混混遠離這個社區,又不用苗族男孩報仇完下半輩子坐牢。

所以他理了髮、穿了訂做了西裝...交代了很多事情後....

所以故事的結局,硬漢知道苗族男孩子想跟他肩並肩去報仇殺敵,但是卻把男孩子鎖在地下室,自己獨自去找混混們,用一開始他的挑釁方式,先拿手比槍,接下來手進去外套掏.....打火機(他根本沒帶槍去)

這些血氣方剛的混混就開槍了,硬漢死了,混混坐牢,留下遺憾的大家......

最後硬漢的遺產都捐了出去,只剩下那台經典骨董車,遺囑指名留給苗族男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