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紀錄一下今天的日記,前兩天去泡烏來露天溫泉,吹了風就感冒了,喉嚨腫到吞不下去,昨天睡了一天,今天去看醫生,實在有點生氣。

大約在四五年前有次我跟婉去大醫院,看到一臺機器可以查詢健保卡就診紀錄,另外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設定密碼,我記得當天好像我跟婉都設定密碼,接著,以後每次看診便是惡夢的開始。

先敘述今天的狀況,早上昏昏沈沈地去,拿了健保卡過去,我跟阿寶一起看,接著,護士小姐便說:張小姐,把我們機器弄當機了,接著再到醫生電腦試著掛號,我跟醫生說我有設定密碼,偏偏醫生把密碼用鍵盤輸入而非在晶片機上按,然後按下確定,一樣,又當機了,我能了解醫護人員對電腦的不了解,不會按下ctrl+alt+del來關掉健保掛號系統,所以醫生護士內外的電腦+晶片機全部拔掉電源來重新開關,於是後面六七個掛號病患開始抱怨我,抱怨我害他們掛號要等待。

護士先問一次為何我要設定密碼?我說保護個人資訊,她則搖頭地說沒看過有人要這樣設定害他們電腦當機。終於醫生重開機可以掛號了,先是把桌上八張健保卡往護士一丟就說:這些被延誤掛號的妳先輸入,接著又問我:為何妳要設定密碼?我再說一次怕有人撿到拿去使用以及保護個人資訊,醫生又笑說:沒有人會這樣做啦,接著問我:今天是甚麼問題?

我感冒了、喉嚨痛、拉肚子....接著就噴碘酒在喉嚨、拿藥了。

拿完藥出來阿寶問我:醫生怎麼沒有給妳咳嗽藥水?我說對喔!我忘記說咳嗽很嚴重.....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健保卡設定密碼帶來的困擾,我記得最誇張的一次是在淡水的一個綜合醫院,那間醫院使用的系統版本是完全無法使用,好幾年前去就診不只當機,到最後堅持要我自費因為無法讀卡,看個感冒八百塊...一樣又是一陣數落說沒有人會設定密碼。在木柵一個月前看醫生也是這樣,不只醫院掛號要健保卡,領藥也要健保卡。

看牙醫的時候更慘,全醫院都知道我的密碼,因為我一走進去醫生就對著服務台大喊,她的密碼是XXXX,因為看牙醫是固定週期所以全醫院都怕我會害他們當機延緩掛號,乾脆每次進來都喊一次,還把密碼紀錄在我的病例紙上。

總而言之,結束了就診

看完醫生到新店,經過一個路邊突然就被狗汪汪汪嚇到,當下只拍了一張照片,回家一看

IMG_0411.jpg

我是惡犬勿觸,曬太陽中....真是嚇死我

後來阿寶帶我去吃吃吃

IMG_0412.jpg

日式火鍋

IMG_0416.jpg

吃到一半阿寶才說這間和牛奶鍋是同一個老闆

IMG_0413.jpg

IMG_0414.jpg

IMG_0418.jpg

我最會煮火鍋裡的半熟蛋,可惜醫生說腸胃型流感不能吃蛋。

有時候想放棄,可惜還不到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