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的日記主角不是大學同學們,因為聚會和想法是私人事情不便放上網路,但是我要講的是...我的相機....

fm2

我腦中常會有突發奇想的東西,也許在別人看來不是創舉,可是卻是我想了很久的"頓悟"。今天突然覺得,找了那麼久的"全機械、電池測光正常、小機身、光圈<2"的相機,與其花錢買新的相機,不如把防潮箱裡面的Nikon Fm2拿出來好好拍,雖然成像沒有特別的風格只是銳利清楚,但是也是非常好玩的,拍底片才是重點,把Fm2當成隨身機(雖然我希望是巴掌大的機械隨身機)

沒想到,今天相機只有包著一層包布就出門,卻發生慘案,我帶著包包去喬治家廁所的時候,把包包掛在毛巾架上,自己沒有勾好,咚!一聲,整個包包從大約膝蓋高度掉到地面,很大一聲。

當下我想,最下面是甚麼?喔,應該是眼鏡盒,沒問題,沒想到到了晚上吃飯的時候,我把相機拿出來想拍,發現怎麼鏡頭蓋斜著"卡"在鏡頭上,再一看,天阿....鏡頭凹下去了,仔細看清楚,是鏡頭上的偏光鏡凹下去了,從角度上研判,鏡頭和偏光鏡鎖在一起,兩個一起撞到地面上,偏光鏡凹進去了,鏡頭外框卻沒事,因為鏡頭外框材質夠硬。

可是,機身與鏡頭呢?會不會有事情?

於是當下我就想把鏡頭蓋卡在偏光鏡這個部份旋轉拔下來,一拔的時候,哐噹一聲清脆的玻璃破碎聲....鏡頭蓋拿起來了,完全沒事,但是整塊偏光鏡的玻璃完全破碎在鏡頭上....大塊的、小塊的.....身旁的朋友趕快幫我把玻璃撢掉,我則是擔心鏡頭,死命的拿手去轉偏光鏡,怕它把鏡頭邊框扭曲了。

fm2

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還有很多細小碎片在上面....

回到家我才發現....玻璃卡在手掌一小塊。從發現鏡頭歪掉到發現只有偏光鏡歪掉到整塊玻璃碎掉,都是在我血液衝上腦門快要緊張的暈倒情況下完成,我真的很愛我的fm2....

唉,對不起它,才想把這一利器拿出來好好發揮,馬上就要掛病號送去清理,並且我不知道這些細小的玻璃碎片會不會磨傷鏡頭.....

曾有朋友跟我說,妳有那麼多台相機要幹嘛阿,還買不夠?可是我覺得對我來說相機真的都是不一樣的功能,不一樣的東西,阿寶爸爸說新店的房子是他們的起家厝,Fm2是我的起家機。

還有我的杯子癖也被這樣唸過,妳只有一個嘴要那麼多杯子作甚麼?(我目前有三種X2個馬克杯,星巴克仿紙杯兩個、Dean&Deluca厚馬克杯X2,隨行杯X1),對我來說每個杯子也都有不同的功能,冷水杯、熱水杯、透明杯、暖手杯、茶杯、熱巧克力.....

同樣地,妳只有一張臉,要那麼多化妝品幹嘛?.....要有所變化搭配阿。

還有今天吃飯完難得大家聚會,請店員幫忙拍合照,拍了好幾張如下....

R1073323.jpg

糊了

R1073324.jpg

糊了....(對,這是阿寶姐姐送給我的飛鼠裝)

R1073325.jpg

越拍大家越笑不出來...因為拍很多張、不同人拍,拿我的GRd拍攝就是會模糊....我已經忘記是不是新的Grd第一代也會這樣,還是這台機器我用的很習慣所以完全不手震,只要室內、夜晚拍照所有人拿起來就是會拍模糊掉,這算是一種老化嗎?

最後還是我自己拿相機四人入鏡自拍才成功,平常我所有近拍的漂亮照片如果是在室內拍全部是靠SB-800閃光燈在撐著,不然照片也不能看....還有,Fm2比D80輕多了,我可以接受他當隨身機,只要他平安修好。

順道記載,今天文仔連六....

R1073311.jpg

到連七..太誇張了

R1073312.jpg

R1073305.jpg

還有喝了日本煎茶

R1073317.jpg

歡送另一個啊文去當兵

R1073322.jpg

日式料理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