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同事突然跟我說:妳的婚戒好漂亮喔,怎麼沒看到妳戴著?我想了一下,是那個紅色花戒嗎?同事說對啊,上網搜尋結果剛好找到我的網誌,順便還稱讚我的網誌很好看....(就是目前閱讀率最高的前幾篇)

當下我有點受寵若驚,也很擔心的想了一下有沒有寫人家不好的,當然我多半都是寫好的,只是此時突然覺得,任何人應該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凡是必留下痕跡,每個人都有情緒,有正面以及負面的想法,所以如果當下我很氣憤而書寫了,把情緒拋了出去,哪天讓別人看到、感受到,我搞不好壓根已經忘記了,或者現在的我已經改變想法了,可是別的人看到,也許他會痛,也許他會被傷害,如果好一點,他還會跟你說,讓你們有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如果放在心裡變個梗,兩人也許漸行漸遠....

雖然說自己的空間和網誌是寫給自己爽的,但是有時候隱惡揚善一些,真的很想講,就鎖個密碼,或者隱藏,事過境遷也許回頭看看,早就不需要那些情緒了,所以就也不要讓別人來承受自己一時之口快,如果我在恣意妄為間有得罪,請告訴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