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車回家我就是唱著梵谷廣告的Starry~starry night~~回到家小寶說他買了一個禮物要給我,到晚上睡覺的時候,要說故事給我聽,拿出來一看,是幾米新的作品 - 星空。 第一句寫著:這本書,獻給所有無法與世界溝通的孩子。

DSC_0039.jpg

我非常喜歡這一次的作品,故事性更高,圖畫也非常美麗,講給大人、小孩說故事都適合,並且放入了梵谷的畫作,星空。馬格麗特的瑞思勒之墓,愛侶。偉大的戰爭。

DSC_0035.jpg

這個故事是敘述一個小女孩,遇見一個小男孩的故事,比較偏向幫助弱勢,是敘述溫馨,與孤獨的故事。

曾經我買過很多本"地下鐵",送給我覺得好重要的朋友們,為他們唸一段:

『其實我哪裡都不想去,然而會有人在地下鐵出口等我嗎?
 他會為我撐傘,握著我的手,告訴我星星的方向,陪我走一段路。』

而現在小寶在睡前為我念完整個故事,直到我睡著......然後再偷偷起床跑去灌Windows 7.........哈,我還是覺得很溫馨感動啦。

圖說:上面的圖為我家貓代替我們念故事的示意圖...推薦大家可以上博客來看看星空的介紹

本來看完這本星空,我問小寶可不可以把房間漆成星空的樣子,小寶從色彩學跟我說這樣會有壓迫感.....如果在家裡無法出門看星空,買台星空投影機在家裡也不錯(586有買給小貓~),沒有星空投影機也可以買普通投影機,回顧生活點滴照片聽起來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