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英文老師問到為何經典棒球賽要使用WBC World Baseball Classic

棒球於2005年7月8日被國際奧會正式排除在奧運比賽之外以後,各國對於棒球日後在國際間的發展頗感憂心。於是美國職棒大聯盟在2005年7月11日,邀請各國棒球界代表齊集美國底特律,與國際棒球總會共同策劃新的國際棒球大賽。

本次會議經過各國廣泛討論之後,也因而確定了這項國際賽事的舉行,並決定將在2006年三月間舉辦,而這項國際賽事的名稱,就定名為「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

本項賽事的名稱由來,是為了與兩年舉行一屆的世界盃棒球錦標賽(Baseball World Cup)有所區隔,避免造成混淆,於是大聯盟參酌明星賽(All Star Game)又被稱為「仲夏經典」(Mid Summer Classic)、世界大賽(World Series)又被稱為「秋季經典」(Fall Classic)的模式,因此將這項國際賽事的名稱定名為「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原先曾經有人提議使用「超級世界盃」(Super World Cup)的名稱,但由於名稱與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接近,而且語意中似乎帶有貶抑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的味道,所以並未獲得採行。

「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國際棒球總會共同策劃的國際棒球賽事,於2006年三月進行第一屆的比賽,預定於2009年舉行第二屆,往後每隔四年舉行一屆比賽。

像是ipod 也有ipod classic,就是重現最初款的精神,所以這個classic是一種重現經典的精神

以上資訊節錄自台灣棒球維基館,如有錯誤或補充可留言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