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幾則新聞,"進口賓士滯銷 加州港口塞車 "講的是美國三大車場(通用、福特和克萊斯勒)消售業績慘淡,進口的賓士全部停在加州港口並排蔚為奇觀,簡直把港口卸貨區當成大停車廠、三大汽車業若接連倒閉,對於美國經濟將產生重創,於是“三大車廠要求國會提供250億美元紓困 “、但是在三大車場到國會說明,結果重點都被炮轟..."你們搭著豪華噴射座機飛來華府,卻要我們給你滿手大把鈔票?"產生最後大超過!CEO搭專機到國會要錢 美3大汽車紓困案遭否決 之結果,民主黨眾議員布萊德雪曼問到,「請問一個問題,願意的請舉手,你們計畫現在把噴射機賣掉,然後搭民航客機回去嗎?答案很明顯,你們沒有人舉手。」

這樣的一個情況顯示的是自由經濟底下企業應該是盈虧自負,但是到快要倒閉的時候卻又奢望政府伸出援手,何不讓看不見的手..市場機制來決定?但是若真倒閉的確是為政府捅婁子...

儘管汽車業今年的出差比率已經降到最低,但是總裁搭專機到國會要錢,再再顯示出決策階層不思改變、產品沒有競爭力、員工福利太誇張等問題,不只是汽車業,金融保險業者不也是?組織階層上方的管理者不應該要提早避免這樣的情況?還是反正繼續維持水平,反正爛到底也會有人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