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日籍 入圍取消 趙薇周迅大熱門落選 小范3項全摃龜
更新日期:2008/10/31 04:33 李雨勳、葉宜欣/綜合報導

4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金城武,卻因執委會事後發現資格不符,慘遭取消,開心不到6小時,加上部分入圍演員在台知名度幾乎是零,且周迅、趙薇、張豐毅及劉德華(華仔)等都未獲評審青睞,范逸臣(小范)提報多項全數摃龜,讓今年金馬星光更加黯淡。

非台灣籍與規定不合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入圍者需要擁有台灣身分證、護照及永久居留權等相關資格,中日混血金城武,身分敏感,經紀人強調他一直都是日本籍,顯然與規定不合。

金馬執委會祕書長胡幼鳳則表示,負責發行《投名狀》的「發行拳」公司提報金城武角逐,對方起初表示金城武持有台灣護照,之後在確認時又改口說「印象中」金城武為台灣籍,評審團接獲國籍問題反映後,晚間決議取消他入圍資格。對此「發行拳」否認曾證實金城武持有台灣護照,表示當初只協助香港寰亞電影報名金馬獎,並未注意國籍細節。

林書宇為王柏傑叫屈

小范以《海角七號》報名男主角、新人及電影歌曲3項,全數落空,成「海角效應」最大遺珠,他笑說自己作曲的〈無樂不作〉雖沒入圍,但演唱的〈國境之南〉獲得青睞,也算欣慰。集合新生代演出的《九降風》,票房、評價皆不錯,尤其王柏傑廣被看好入圍新人獎,卻事與願違,導演林書宇忍不住為演員叫屈:「我的演員是得罪了誰嗎?」

畫皮出席與否都尷尬

周迅、趙薇主演的《畫皮》在大陸票房破億,同樣被視為金馬角逐大熱門,電影公司本打算邀她們12月初來台宣傳,順便參加金馬獎,如今全軍覆沒,是否出席金馬很尷尬。而《赤壁》中張豐毅、梁朝偉,和《投名狀》華仔,今年也被忽略。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31/4/18lg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