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9456-1895874

這是我第一次在電視上聽到兩人確認要結婚的事情,照片出自於聯合新聞網,媒體一拋出敏感問題:「有沒有邀請張曼玉?」偉仔推說不清楚:「賓客都是她邀的。」他表示:「不丹不是我的主意,是嘉玲選的。」

這彷彿又看到了慾望城市電影版的情節,我昨天一直在想裡面的情節,是不是婚禮都是女生決定比較多?而男性只會說:妳決定就好。

記得大人物猶疑不絕的在車裡面打給凱莉,凱莉的反應是馬上丟下電話,承受不住而迅速離開結婚會場,可是前一晚她處理的很好,告訴對方一切安心,對方有猶疑,應該給予安撫,而不是去證實:你就是這樣!

但是在婚禮上就沒有辦法給予機會和安撫,馬上抓狂:我就知道你會這樣!甚至兩人下車交談,也許本來可以合好,但是凱莉就是拿著玫瑰花一棒一棒打下去,打的滿地花散,大人物被這樣打也不敢講甚麼了,我覺得這個時候其實凱莉有一點被害人心理,我是受害者,只有我受害。

我跟小寶說她不應該這樣處理的時候,小寶卻說:可是她已經被傷害過兩次了,當然會這樣反應。

近一兩年我發現,身旁的女性都很容易為小事抓狂,所謂小事是指事情很小,但是卻是累犯、舊犯、總是這樣犯!!!!所以不斷累積之下,之後只要一遇到,女方就會抓狂,妳現在會抓狂、妳以後會抓狂、妳結婚後會抓狂、妳在小孩面前也會抓狂。

其實妳生氣的根本不是事情,是妳根本就不滿意這個男人,可能妳對這個人的評價也許是時間上、外貌上、薪水上、仔細回想,是否有某些點,妳根本不滿意,但是妳可能用忍耐的方式。

其實可能妳不只是不滿意那個小事 而是妳整個人就不爽!不爽甚麼呢,他就是很掃興,就是惹到妳,而旁人還有當事人通通都搞不清楚妳為甚麼生氣,到最後就變成是女生自己在無理取鬧。

這樣的問題已經不是去看"別為小事抓狂"或者"問題背後的問題"能解決的,我覺得這是妳的預期和妳另一半的表現不符的時候,妳對他已經產生了主觀偏見,"他就這樣","他又要這樣了",所以我的建議是,有時候妳是很習慣那個人,不代表那個人非常適合妳,如果妳不想繼續,那就快分吧,別這樣找罪受,可是如果妳還是想繼續,需要一個契機一個點,去重新認識這個人,真的沒有記憶沒有裂痕的重新認識這個人,通常這種時候是已經分手又想合好的階段。

想想男生還滿可憐的,說"妳決定就好"也不對,說"都不是我不好"也不對,每次女生生氣男生就只好歸咎給大姨媽或者是小女生有脾氣,而事實上可能問題很大,只是冰山一角,而我同時也發現,交往越久的男女,心裡越是滿心傷痕。

在米蘭達的故事中,因為先生突然坦承與外面女性有發生一次關係,馬上米蘭達氣的離家、不接電話、不理會,完全脫離這個人的生活,但是因為兩人還有小孩,所以有時必須見面,這樣離開長達半年之久,無論先生怎麼道歉,她就是不接受,最後凱莉與她的爭執,凱莉憤怒著對她說,我唯一的一個秘密是:我認為妳離開先生是個最大的錯誤,讓她還是與先生回到婚姻輔導機構,在婚姻輔導前面,米蘭達憤怒抱怨著(她總是對婚姻、全職婦女、生活抱怨),米蘭達說她無法再信任了。

可是我看到另一方面,她的先生也說:我也無法再信任了,當時米蘭達很驚訝憤怒,明明犯錯的是你。她的先生訴說:她可以這樣突然把我抽離她的生活,任憑我怎麼道歉溝通都拒絕,誰知道哪天她會不會再這樣對我。

愛情阿,真是難解,我覺得最好不要有裂痕,裂痕都很難修補,破鏡更難重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