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776659 

 

沒有兩顆心能如此敞開心扉,品味如此相似,感情如此深厚
"there could have been no two hearts so open, no tastes so similar, no feelings so in unison……”

這是我第八遍看這部電影,好喜歡好喜歡,看完整顆心都碎了,只會在那裡哭,雖然結局是好的,但是過程太折磨人了,兩人差異兩年的時空藉著湖邊的信箱,竟然可以傳達訊息,兩人談起戀愛,Keanu Reeves基諾李維就這樣靜靜的等待、等待。

真的讓人心碎,每次看都看到劇情不同的轉折與設計,遇見同樣的人,做過同樣的事情,養過一樣的狗。
Keanu Reeves基諾李維明明知道是她,只能靜靜在旁邊,永遠為她準備好,有一次女主角Sandra Bullock珊卓布拉克提到她想念湖邊的樹木,基諾李維就溫柔堅持的開著車子後面載著一棵樹,兩年後的今天下大雨,珊卓布拉克在大雨中撿東西,兩年前的今天基諾李維認真種下樹,在兩年後樹突然長出,替女主角遮雨。

裡面珊卓布拉克的爸爸給她一本書,Persuasion勸服這本書,也是最後的遺物,可是卻忘在車站了,她開玩笑的請兩年前的基諾李維幫她收藏,最後竟然在the lake house的地板裡面發現,當下千百思緒。她唸了好幾句字句,我好愛好愛,"there could have been no two hearts so open, no tastes so similar, no feelings so in unison……”"沒有兩顆心能如此敞開心扉,品味如此相似,感情如此深厚"。

http://www.austen.com/persuade/pers08.htm

 there could have been no two hearts so open, no tastes so similar, no feelings so in unison, no countenances so beloved.

我最喜歡最心痛的一幕,是珊卓布拉克突然看到牆壁上的草圖,問這是誰畫的,才知道是基諾李維畫的,而一問之下,竟然,竟然,為了找尋她,過馬路遭到快車撞及過世,而當時為他CRP的竟然是自己,鏡頭直直拍她的正面,臉上表情的變化巨細靡遺,從感動、感謝天、戀愛、心死、到憶起驚訝。

這劇本應該是韓劇觸不到的戀人,但是我真的很愛這部片,the lake house 和傲慢與偏見兩部我想要買的原著英文小說。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