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6/8/w3o1.html
王美心放符咒案 檢方不起訴
 更新日期:2008/03/26 12:25 魏嘉良
雲林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王美心,被同校教授指控在研究室放符咒恐嚇,雲林地檢署檢察官偵察終結,認為符咒確實是王美心放的,但符咒在刑法上和科學上,無法認定是否造成恐嚇,因此不起訴。 


王美心放符咒案,經過1年多時間偵辦,檢察官終於偵查終結,王美心獲判不起訴。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蔣得龍:「檢察官根據證據認定她確實有放,但是有關涉及恐嚇部分,檢察官認為放符咒這部份,科學上沒辦法證明,的確能夠產生很大的危險,所以認為這部分,不會構成刑法的恐嚇罪。」

時間回到2006年12月,雲林科技大學教授吳進安召開記者會,並且公布一段監視器畫面,他說就是這名身材瘦小,留著一頭蓬鬆頭髮的女子,從門縫塞符咒恐嚇他,吳進安斬釘截鐵的說這個人就是王美心;王美心解釋,她是放邀請函並不是符咒,事後還被送交教評會差點被解聘,於是氣的告上法院,面對檢察官不起訴她,王美心認為司法終於還她公道。王美心:「我也很感謝雲林地檢署,能夠秉公處理。」

王美心說,雲科大的老師都很有人情味,在爆發放符咒事件後,師生給了她很多溫暖,所以她暫時沒打算到別的學校教書,她相信,只要教學認真,不用怕沒學校用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6/8/w3h2.html
國慶鬧場遭訴 劉文雄判無罪定讞
 更新日期:2008/03/26 12:14 賀乙舜
前立委劉文雄及陳朝容,在前年國慶日上鬧場,遭檢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一審判決無罪;上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法官認為劉文雄等人的行徑,在沒有被舉牌宣告違法下就已經結束,不構成違反集會遊行法,宣判無罪定讞。


一身紅衣,在三軍儀隊中S型穿梭,前立委劉文雄,2年前在國慶典禮上,配合紅衫軍「天下圍攻」,在總統和外賓前大膽演出。當時另一名立委陳朝容,在觀禮台上鬧場被架離,種種脫序演出換來一場官司,2名立委加上拉布條嗆扁的親民黨員,一共4人通通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前立委劉文雄(95.10.19):「舉辦單位也沒有說我們不好,只有陳水扁不高興而已。」前立委陳朝容:「當天集會遊行法,主人都沒有意見了。」2人遭約談時仍理直氣壯,去年12月一審獲盼無罪,全案上訴高等法院,上午宣判,法官認同一審觀點,認為劉文雄和陳朝容的行為,在沒有被舉牌宣告違法前,就已經遭國安人員制止,並未達到違反集會遊行法的標準,宣判無罪。

不過法官也強調,劉文雄等人的行徑,確實構成鬧場並不妥當,但依法論法全案無罪定讞。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