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網址
http://news.msn.com.tw/news600518.aspx

這個也可以假.....


中國得獎藏羚羊照片 竟是合成的! 
更新日期:2008/02/18 00:14
 
1203234453614_1203234453614_r
大陸新聞又出現合成假照片,而且還是中央電視台兩千零六年度新聞銅牌獎,這張藏羚羊穿越青藏鐵路高架橋的圖片有網友發現,照片有異常平直的拼接線,加上藏羚羊生性機靈怕生,不可能在火車通過時穿越橋墩,被踢爆根本是兩張照片拼裝成的。

  即將瀕臨絕種的藏羚羊群穿越青藏鐵路高架橋敦,瞬間拍下保育動物和新興鐵路建設的完美結合,讓這張照片獲得中央電視台兩千零六年最佳年度照片銅牌獎,但現在卻被大陸網友踢爆根本是合成假照,還舉出三大可疑點,最明顯的是在高架橋敦和地面連接處有異常平直的拼接線,再來右下方石頭兩張照片角度形狀幾乎一模一樣。

  還有更離譜,藏羚羊群在火車呼嘯通過時,從下方奔馳而過,和藏羚羊機警怕噪音的習性完全不符合,拍照的還新華社知名攝影記者劉為強。

  被網友踢爆後,劉為強坦承確實造假,還大言不慚虧央視的評審因為不了解藏羚羊習性才會被騙,讓網友很氣憤要劉為強引退新聞圈,但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假的新聞圖片。

  兩千零七年陜西林務廳主動公佈村民拍攝到的已經絕種的華南野生虎,結卻讓人很譁然,因為很快就被踢爆這老虎根本是年歷上的紙老虎合成而成的。(楊茜雯 魏台復報導)
 

中央電視台介紹
“藏羚羊”拍摄者刘为强回应各方质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