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對付嘴砲王??

應該要看書的我
腦中浮現了孩子們的臉

妳講一句他一定要回一句
心情好你還可以忍受
有時候嘴砲王太誇張頂嘴的內容是髒話或者人身攻擊的時候
每次氣上來真想衝過去巴下去
要是遇到脾氣不好的人或是老師
不知道對方可以忍受多久
我不在意自己生氣或者情緒上來
但是我擔心遇到當時心情不是那麼好可以跟他耗的對象
擔心孩子受傷

後來我甚至發現
這個頂嘴的嘴砲行為
不只是為了要跟台上的人衝突
對於日常生活同學之間的相處也會這樣
該怎麼幫助他呢

對於任何事情都是在言語上只要頂回去就好
事情正確的判斷和選擇反而不重要
每當上台分享一些事情或者是跟大家勉勵告誡
嘴砲王都會說
"沒關係阿...我可以接受"
"喔喔我知道了..就是...(不相關的回答..甚至是無俚頭搞笑的)"
"那就....就好啦~~"
"不會的老師...我不會像你說的那樣..."

該使用傳統老師
直接叫到後面站嗎??我不覺得這是個好方法
花時間找他過來談談??
每次談也是嘴砲
談不出個所以然
"是!"
"好!!"
都是表面的

也許我應該要去了解
為什麼會這樣
不是問他為甚麼

當老師常常要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或者是方式
有一次我成為自己很討厭成為的人
我討厭自己用壓制的方式制止大家發表意見 (吵鬧不算)
我也很努力的避免指定一個同學對著他大吼
我知道這樣很傷人
有一次我要講正經的事情
應該說是每次我要講正經的事情
嘴砲王就會開始嘴砲~
我很難不要顧慮他講的話繼續把我該說的說完
於是我講一句他回一句
我再講他再回
...
直到忍無可忍的地步
我就大吼說
"XXX..不可以這樣!!"
我很難過的是我沒有辦法多出一個分身
馬上帶著他到旁邊把這樣的行為解決
我討厭這樣大吼
我討厭用大吼來制止
我討厭沒有時間在當下好好把這樣的問題解決
最好能夠把所有人丟著自習
帶著嘴砲王到後面針對當下的行為來討論如何改善以及這麼做的後果
因為事情過了再講
他就會說我沒有.....

怎麼處理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