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盡辦法修課的悲哀

這篇是我先張貼在社會中心學科網站上的


2006.08.24
我是一個北市的私立公民教師
以下是我遇到的困難
1...6月底突然來文要求調查合格教師
寄送了成績單學分參照等等文件
也讓學校人事知道了公民現在不合格這件事情
七月初寄送回來...當然是缺很多學分不能加科
於是看到台北的師大開了暑期進修
正懊惱沒趕上...才發現裡面的都是核心課程
我修了也沒用
但是人事還是猛催著我要我合格.....
2...後來又來個文
"經過電話調查了解各校公民教師合格情況...0位"
於是教務主任也對著我講...不是你合格才聘你進來的嗎
怎麼現在又不合格呢
你要趕快把握機會修
問題是......去哪修??
從此主任看到我 感覺眼光都不一樣了...
我不禁想問....我為什麼不合格??
3...趕快上網把台北的大學都找遍了
台大課程容易找但是...隨班附讀.....我...跟的上嗎
一看好高興...政大有個民法刑法學士學分班
修一修只差個奇怪的"文化人類學" 沒地方修
還好打了十多次電話 經過多次轉接 與多次人員休假之後
師大說開學會開這門"文化人類學"
4...政大學分班9400學分繳了 也傳真了
打電話過去確認的時候
政大公企中心又說"喔這個學分班我們應該開不成喔"
"你帳號給我我退費給你好了"
..................
5...好,我再努力找地方修
一看世新...太好了有法律學士廿學分班
嗯...一學分2500 共修8學分+學雜費500
還有其他系所的經濟學(4+3=7>6)
總可以抵"個經 總經 還有經濟學了吧"
2500*(8+3)+500=28000
好....沒問題
6...但是定睛一看...已經上課兩個禮拜
好險承辦人員說 只要你不介意已經開課
"不..一點都不介意"

那...你明天是最後一天...現場繳費...

要不要去註冊??會不會上了課...師大...還會再開??

大家...是否有同樣的感受
紅著眼睛
拜託著別人給我們原有就有的權利??



我最後是修世新終身教育學院開的
"民法,刑法" 可抵必備和選修
下學期修"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另外再修師大 文化人類學

昨天打去高教司問
原來
非核定的師範大學修課
是不能補助的
好.....沒關係

不補助沒關係
但是我修完課師大電話中承諾可以認證非師大的學分
14個學分 每學分將近3000

除了修課很沮喪之外
看到新學期的課表也很沮喪
一個人要準備四種不同課
想離開現職學校
又非要新的教師證不可
加上學校"妳不是合格才能進來的嗎,怎變不合格"
"現在是幫你減課,你沒課要來教務處作行政"
唉......




請問一下
哪些課修了可以被認可???
已畢業或是現職教師
能夠修大學學分只有幾種管道
一種是推廣教育學分班
一種是師大本身開給教師進修學分
那麼公民與社會補修學分如果可以去東吳修、去政大修
要修的班別應該是什麼??
給大學生唸的可以修??
給碩士生唸的可以修??

因為我已經在世新大學法律二十學分班修了四學分民法四學分刑法
現在正在
結果今天全教會不是有開會嗎
我在世新的學妹是學程學生
他說他幫我問有認可哪些開班的學分
結果可以有權利決定的先生說:
你不會自己上網看阿,都有公佈阿
推廣教育的學分是不能認可的
請問有人知道公佈在哪嗎??
我不要再推測謠言了



2007.05.01

真的感到好沮喪
不當公民與社會教師了可以嗎......



2006.09.19

那麼再說說我現在的困難
9/13日
學校人事看我打卡
順便跟我說現在有來個文
有進修機會
但是他現在沒有空,會再印給八位校內老師
我一聽到馬上衝到計算機中心
自行下載簡章之後發現截止日是9/15
等他印好...還要蓋校印....校長 人事
於是我就趕快自行列印之後
跑去校長室問秘書我應該怎麼做
秘書當然說需要人事室先簽文
不過很奇怪報名表上面是校長先簽文
那麼代表是人事的業務??
於是我回到人事室
人事室說他現在很忙
看我這樣急著於是就說
那不然你自己寫一張紙上面說本校教師...需報名...請用印
我想想還是太草率...於是找了教學組長...下載簽呈格式
打了一份簽於人事室的簽呈
印出來人事室主任就跟我說這樣不對
你是教務處的教師,你是自己要參加校外進修
你要以教務處的單位來簽文(一行一行幫我用紅筆重改)
我就說好...我重打
打完之後教務主任也有意見
爲甚麼這件事情不是屬於人事 而教務不知
當一切塵埃落定...我也被夾的亂七八糟
自己帶著簽呈跑了校長人事教務總務文書多次後
終於在五點十分下班
簽到了學校同意的章
把所有文件印妥
直接送到師大在職進修部

and......
今天看到公告
ok...沒有錄取

那其他人...是???

請注意師大最新公告中簡章公告是幾號?
9/15

ok...我知道了
是...不能現場拿過去
"現場報名"="現場拿過去"
不能現場拿過去
不能現場拿過去.....




2006.09.21

淡江會有開...文化人類學 倫理學 嗎

我現在比較想修倫理學4...可以抵進階倫理學...
如果有人有資訊的可否提供


我看我今年要修完是沒希望了

想到我就氣
民法(一) 正在修
刑法(一) 正在修
政黨與選舉 政治學抵
文化人類學
倫理學
個體經濟學 經濟學抵
總體經濟學

那麼難不成我還要在修一個經濟學?
這樣真的很奇怪
修個經濟學4+經濟學2
抵個體和總體以及經濟學

課目真的很糟糕(我是不想用爛字來形容)




2007.04.25

負責此業務的推廣教育中心明白規定:
「所修習之學分不得作為取得合格教師資格之證明」

請問法源在哪裡
拜託有人可以列出哪些可以修
哪些不能修嗎

因為今天應該是正式"聽說"
我修的民法四學分與刑法四學分還有現在修的智慧財產權還有個體經濟學
通通不能抵學分
那我等於是沒有修.....
真的很想罵髒話



2007.04.25

好我看到那個文了

http://www.tnfsh.tn.edu.tw/course/news/130005276.pdf
八、……另依本部95年4月6日第56次「師資培育審議委員會」會議決議暨本部95年4月14日台中(三)字第0950053436號函所示之規定,95年4月14日後開設之推廣教育班別,應以年度事前報部核定開班者始得採計為專門科目學分。 

這個文並沒有下達傳給中學以下
受文者是那幾個大學而已

也就是我全部白修了
我知道這個事情的當天晚上
還要用英文考個體經濟學
你說我要不要去考??



2007.05.29
今天一個公民老師來跟我說又有開班了
我將重新修一遍
因為我將調動職位
因為教務主任阻止我白天修課
於是不能修全部師範大學的課
只能修東吳晚上的課程
還不知道能不能報的上

人事室跟我說
要寫進修申請書
本來人事主任說
今天剛把進修辦法公佈到網上
服務未滿兩年不得進修喔~~~


不得進修!!!!!!
補學分也不得進修!!!!!!

當我已經氣的拿了東西就要走
幹事還跟我說
你在外面不能這樣
寫學校要寫全銜
世界新聞大學
我愣了一下
好像從來沒有寫過這四個字

一整個氣

於是回來查校史
本來就是世新大學~~~
後來人事幹事也打電話過來說
補學分不適用於進修學位的辦法

生氣 ......

2009年1月,我收到了退回的公文,但是已經錯過東吳開的學分班

2009年暑期,我要進修東吳大學暑期班,但是要考公民與社會教師甄試的時候,規定一定有進修證明,東吳大學不願意開進修證明,因為還沒開班,也就是說我今年所有高中都不用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