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晚上我在msn上詢問一個愛潛水的牙醫朋友,第一個問題是解決去玩水上活動要準備哪台防水相機好,第一個問題解決之後我就想問問看我的牙齒,很不好意思的線上問診一下,以下是對話:

可以在請教牙齒的問題嗎?



之前就為了考試硬撐,把補的挖掉重補一次,可是碰到熱湯會整整痛一整分鐘 簡直要命,這個禮拜開始不痛了...現在吃熱的都不會痛了,還要去抽神經嗎?

那 應該就是神經漸漸壞死了,看你怎麼想,如果不想動 ?就是等以後更痛再處理,如果以醫學的角度 就是要抽神經。等牙齒漸漸壞死,神經變成慢性發炎,或許可以撐好幾年沒事,不過骨頭會漸漸發炎,總有一天會化膿腫起來

慢性發炎阿!不好不好 萬一以後懷孕才蹦出來,比較不好吧!

恩,你考慮的這點很重要,因為懷孕 我們都希望避免侵入性的治療、避免照x光片,但跟管治療都要照片子

那所有牙肉腫起來 都是骨頭發炎嗎(我心裡在想我常牙肉腫起來,應該好幾個骨頭說不定都發炎了)

不是,腫的部位、形態不同,也可能只是牙齦發炎,也可能是牙周病,總之,牙齒還是不要亂出問題比較好,我個人的職業多年經歷是覺得一但牙齒開始壞了,不管醫師怎麼補救,如何用最好的技術治療,還是比不自己的牙齒耐用,你牙怎麼這麼糟糕阿?

(................以下為岔題開始)

說到這個其實家庭影響也很大,我爸小時候怕我壓力大 聽心理醫生說吃手幫助減壓,會有安全感,就鼓勵我吃手指頭,(暈~~~~)

...................

所以很糟糕,我還有時候做白日夢想說 乾脆全部牙齒掉光了,全部放假牙好了牙齒有辦法長出來嗎?

真是笨到不行的想法,我聽過太多次病人這麼說了,你知道全世界植牙最多的地方是哪裡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植牙是怎麼樣 ,是植活的還是死的牙?

那邊以前有個習俗 ? 女孩子要出嫁要把牙齒都拔光 做活動假牙,表示說 他的牙齒不會再有問題,不會給先生帶來麻煩,但是 現在有了植牙 那些人都想要植回來了(我已經在想像性別平等教育可以放這個例子...)

那天去牙醫 聽到最後幾句,牙齒技術非常神奇,會接到骨頭上,全世界沒有別的東西會再生, 只有牙齒會所以你的植牙在我們這麼做這麼貴,在一般醫院更貴,然後看到血濺滿地.....我進去就開始頭暈了

他說的這是什麼東西阿,亂講一通

意思是 好像幹細胞一樣 會接到骨頭上 會長出來,哈哈,有這樣嗎,我當時聽了又是一線希望(幹細胞是我自己的解讀啦)

人工植牙 ? 是將鈦金屬的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內,因為鈦金屬與人體有親合力,只有鈦金屬可以這樣,所以骨頭的細胞會爬去與他結合,因此可以裝假牙來使用,這也有應用到骨科的人工關節義肢,那個醫師也講的太玄了吧,而人工植牙之所以貴 是因為人工植體的成本很高,要用醫療級的鈦 ?還要做精密的表面處理

你不會覺得很好笑嗎,聽我講成這樣很神奇

根本就是狗屁不通阿,十年後或許有機會,現在據說已經有實驗可以在老鼠培養出牙胚

那我想再請問,老鼠身上長出耳朵是真的嗎,我已經真假不分了,我不是在搞笑喔

是真的吧,要說神奇,我覺得這個手術真的很特別,我找了好久 才看到這個有比較詳細的解釋,而且看起來還蠻合理的,應該是真的
http://www.ck101.com/thread-1490386-1-1.html
(先提醒大家,這個是把牙齒植到眼球,長出眼睛的手術,有看到眼睛切開喔,請斟酌)

呼,就結束了深夜問診的時間,我自己在電腦面前大笑,那次去看牙醫都先被自己嚇死,看到躺椅旁血濺在漱口杯旁邊,聽到醫生娘在跟病人敘述牙齒技術真的很厲害,我想我應該是大夢一場嚇到....

牙齒真的很神奇,要愛護牙齒喔~

感謝布萊恩先生的不吝指教~~之前我是問哪款電動牙刷好,結果牙醫布萊恩自己是"一顆一顆認真刷"

嗚嗚,我的牙,現在趕快去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