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代少子化,每家小孩生的都比較少,孤獨的小孩必須要自己解決問題,在成長的過程中,於是小孩學會自己解決問題,學會找到自己的方式與社會溝通,找到最好的方式,找到對自己最有益處的方式,為了生存。

但是問題來了,小孩不只跟自己相處,他要跟社會互動溝通,所以當跟社會中的其他個體戶動時,小孩在自己成長過程中有許多的方式解決,他也希望能提供自己解決問題的方式、看法、價值觀,小孩變得相當有主見,但是對別的個體來說,小孩相當有意見。

當別的個體認為小孩有太多意見的時候,小孩會吃驚的反問:我的方式不是比較有效率與正確嗎?我有我的需求和理由阿。

當然別人也無從反駁,只是,有些時候適合配合與尊重,適合閉嘴,太個人主義真是件煩惱的事情。

年紀越大的人,越有自己的習慣,不希望他人干涉。

上面的故事,適用於每個人,每個人長越大,越有自己的需求和想法,很難妥協,很難收斂.....

自己努力做的,不過也就是在個人與群體中取得一個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