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在5月22號的晚上11點40左右,我的學生寫訊息問我可不可以打電話詢問,他告訴我,他在我家旁邊的夾娃娃店,看到地上有一個盒子,他擔心有人遺失東西,於是抄了兌幣機上面的電話,打電話給場主,場主跟他說,把東西放在兌幣機上面就好,於是他照做了,然後離開。

52923846055_a7b0397dc7_b

接著,那個盒子的主人,遺失物的主人,打電話給台主,說他夾了東西沒帶走,現在東西不見了,於是台主給他監視器截圖,是我學生拿起來的。

基本上經過這件事情我才知道,原來夾娃娃機的店,有場主跟台主,場主是租下場地整體負責的人,他們會裝監視器,而台主,是租裡面機台的人,他們為了保護自己權益,有些也會自己架設監視器。

於是我在晚上11:40左右,到夾娃娃機的店,幫他看一次,確認所有事情,然後我打給遺失物的主人,因為我不想讓學生直接去接觸,對方是我們在地開店的人,他的訴求很簡單,最後就是看到我學生拿的,他說學生被知道拿東西一定是記過,報警也是學生理虧,因此他要:

1. 賠1000元(因為他說他總共花了一千多,算一千就好)

2. 或者買一個一模一樣的給他(是一個肩頸按摩器),原本的東西如果拆過了,基於安全衛生,他也不要了

上面的要求合理嗎?從他的角度看合理,從我跟學生的角度看,他就沒有拿為什麼要負責

當天晚上有理說不清,我說晚上還會再找其他監視錄影器,明天跟您聯繫

如果只有這一台監視錄影器有拍到,那真的有理說不清,他們可以說壞掉,或者沒拍到,之類的

當下應該直接報警,但是學生目前跟家裡有考量,就沒有報警

然後,神奇的是後面這些事,我學生真的找人,各個機台的台主願意提供監視錄影器

台主都有群組,會討論

發現是,之後有一個人去拿了這個盒子,但他離開前往機台上一丟,他也沒帶走

上面都是在一個晚上之內發生的事

無標題

然後隔天早上七八點,就確認好東西在哪,夾娃娃機的店監視器也拍到東西在哪台夾娃娃機的上方

遺失這個物品的老闆到下午才開門做生意,我們打過電話沒有接,等到他開門大約5點,我親自去,老闆說他已經知道了不是他拿的,但是他就是想要提醒教訓一下我的學生,其實那些機台主他都認識,他就是在等學生親自過來,要教他

我心裡想說:就不是他拿的幹嘛還這樣講,我就是不想讓學生來

我再問老闆希望怎麼處理,場地的場主是跟學生說請你自己過去拿,但是您現在要開店了,老闆說不然老師你拿,我說好我去拿,於是我就騎車過去爬上去

無標題

照著監視器畫面截圖,找到機台,在一個粉紅盒子跟黃色箱子後面,拿下來那個物品,拿去給老闆,老闆還是在講,就是要給學生一個教訓

我真的覺得有理說不清,明明就是別人去移動那個東西,我的學生只是撿到東西馬上打電話了

本來想說事情就這樣落幕

結果到了晚上,又有人傳訊息給我學生,說:你是小偷喔~

學生就說,東西一直在那個店裡,導師還幫他拿去給老闆了

那個人就虧說:你老師拿的喔~

.........是不是講不清

我學生就把所有監視錄影器畫面+對話截圖通通傳過去

對方竟然說:好啦知道笑死

然後還傳來語音,虧他跟他鬧,原來他們全部一起在那個老闆的店裡面,店老闆還一起語音說不然你來店裡,我給你照會一下

這真的沒有道理,他們不去找企圖拿走但往上丟回機台的人,卻開我學生的玩笑(是不是玩笑還不知道)

總之你想講道理,如果講的沒有很好,又變成了態度問題,人家想弄你的話理由很多,沒完沒了

第一時間報警就好了(當時是怕他們都不給監視器畫面,只給他拿起來那段)

隔天那個學生,又回學校去跟同學們講,我班上同學就是個小偷,有理講不清,一個是他根本沒看證據,我學生是撿到遺失物打電話跟場主講,後面有人撿了丟上去,另一種是他根本就知道

我不想害那個企圖拿走的人,但也是捍衛自己的名聲,我把照片證據留在下方

無標題

12:55東西就放在兌幣機上

無標題

這個人12:58拿走

無標題

他把它丟在機台上方

無標題

然後隔天早上七八點,就確認好東西在哪,夾娃娃機的店監視器也拍到東西在哪台夾娃娃機的上方

不知道他們是有了證據不想看,還是根本只想笑話虧學生,我想保存下來這些證據。

--

其實三年前幾乎同一個時間,我遇到幾乎同樣的事情,那次學生是真的有把盒子帶回家,兩個女生同學發現兌幣機上面有一盒,沒有帶走,於是其中一位帶回家,那個是台主補貨忘記帶走,於是他們也是拿監視器截圖,去問這是哪個學生,然後...開車尾隨學生到公車站牌,搖下車窗說:妹妹妳拿人家東西吼,看要怎麼處理

最後是教官找一個畢業學生出來喬事情,對方願意開一個價格讓學生付費買下來那個東西,一起在公開場地處理完畢

我就是很倒楣那個,家長不願意出面來學校只肯給錢,我帶著學生一起道歉....

我事後有問,為什麼台主都不怕機台上面補貨、贈品那些東西不見?一個學生跟我講,他們都有背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