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是很棒的睡前故事書,用字的部分我覺得算簡單,如果程度好一點的小朋友可以自己讀,我是念給孩子聽,第一次聽懂故事之後,之後放CD讓他們自己看故事,會配合情節記起來字詞的意思,這個系列總共有三個層級,Usborne Young Reading 1 , Usborne Young Reading 2 , Usborne Young Reading 3

無標題

第一本介紹是阿拉丁Aladdin and His Magical Lamp,這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整本書分為7個章節

無標題

這是一個經典的故事,所以弟弟會喜歡先看一次圖片,去猜故事發生了什麼

無標題

哥哥比較喜歡第二本要介紹的機器人故事Stories of Robots,他們倆會交換看

無標題

這本是以機器人為主題的故事書,每個章節都是不同的機器人故事,我還沒說故事,他們看圖片已經大略知道,有一個小男孩他的房間很亂,所以他媽媽說等她回來如果看到房間還是這樣,就要把電腦沒收掉(嗯~這個場景好像在我家看過)

無標題

睡覺前也很適合講這本故事,機器人那本比較好,可以切斷章節,講幾個獨立故事就好,講完一整本爸媽也要睡著了

無標題

然後放著CD跟著一頁一頁聽

無標題

因為是硬殼精裝書,側邊還有一條書籤帶,可以夾著隨時繼續

無標題

雖然小男生比較喜歡機器人或是冒險故事,但是小美人魚的故事這本也很棒,豐富的顏色與畫風,也可以讓孩子一起畫畫看水中的感覺、疊色的技巧

無標題

念完繪本覺得傷心....(有雷)

這次的三本硬殼繪本,前面有機器人故事,也有阿拉丁神燈,都是小男孩愛的,所以光是這兩本就講很久,冒險段落到一半就可以停,還可以聽CD,小美人魚就到了昨晚睡前才講,比較特別的是,我想用中文先說一次,把整個故事一次說完。

小美人魚這本故事,字句有簡化,可是描述不馬虎,每一面都是一個場景,訴說著小美人魚渴望著到陸地待在王子身邊,雖然愛德華現在一聽到粉紅劇情節,就會開始尷尬大叫不要,可是這本故事讓兩個孩子靜靜聽著小美人魚的愛情故事。

無標題

最後一頁,王子帶著以為的救命恩人出航舉辦婚禮,小美人魚得不到王子的愛,變成泡泡散在迎來的海浪中,然後,故事就結束了。

我在床上大叫!怎麼可能!沒有了?沒有跟女巫打架、沒有拿回聲音、沒有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然後往前再重刷一次(這比看劇重刷快),覺得好難過喔。

阿樂是愣愣的看著我找最後一頁後面還有沒有後記,愛德華則是拍拍我說:有時候就是這樣

........

我要來找找傳說事怎麼樣描述的

無標題

Usborne Young Reading系列的書都很棒,有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包括海盜、恐龍、鬼,也有可愛的公主系列,書本第一面都有CD,這個系列雖然單字可能要國中才比較能獨立閱讀,但是因為故事架構經典,所以孩子可以憑印象聽、猜出單字的意思與句子,是改寫簡單版的故事書,推薦閱讀給孩子聽

Usborne Young Reading 1: Stories of Robots (with CD)
Usborne Young Reading 1: Aladdin and His Magical Lamp (with CD)
Usborne Young Reading 1: The Little Mermaid (with 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