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朋友吵架,一直以來我都是覺得自己喜歡忍讓,到最後才把真話說出來,然後那個真話會刺傷對方,所以一直忍不要說。

但是當我生氣的時候對方沒講話,隔了三天五天一個禮拜,對方突然默默地說:原來妳是這樣想的嗎?

我說我沒有這樣想。

然後我發現,在生氣的當下我講了很多氣話,自己都不記得的氣話,那並不是我平常忍耐的事,也不是一種溝通。

一直以為自己講真話,但其實生氣是講氣話,然後更難挽回,刺痛別人的不是真話,是我的怒氣….

也許別人心情好,還想來問我真的這樣想嗎?如果對方心情不好,那我就永遠失去一個朋友。

我覺得這老師一定是摩羯座,忍耐很久然後一次戳死人,因為我就是這樣的,忍耐超久的生氣會超傷人,接著超難過反省,為什麼要講真話…. 平常的我一定不會說別人是廢物這種話,但是呢,當我忍耐到一個程度,也許就會冷冷的丟出這些話,然後其實我是生氣的,生氣講完這些之後回家又會反省,這些不是真話阿,我怎麼可以說對方是廢物呢?.... 結論就是,生氣之前先看這篇,後面要花太多時間修復,而且我生氣完難過的是自己,怎麼可以這樣傷害別人,生氣會得不常失,別講出來吧,無論是真話或是渾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