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好友分享一篇文章,我才發現原來幫小孩買的布書是知名繪本,而好友提到兩個觀點

強迫分享
我們都是小青魚(散播訊息而導致事情的結果)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14711&type=Blog

最近跟身旁的朋友有一點意見相左,關於台灣藝人送孩子去美國發生的新聞,朋友說妳看他有防彈背心、有槍枝、1400發子彈,妳看他媽也有問題買這個給孩子,妳看有錢就是會寵壞孩子.....

我都忍不住跟朋友解釋(嗆聲)如果是興趣嗜好那是很正常的,我有認識軍事迷還會每年辦年會,他們全套從迷彩服、軍裝、鋼盔、水壺、槍枝(無發射功能)....全部都有。

台灣還有寄至美國兩百多頁他使用火焰槍、槍枝的照片。朋友說太好了關他一個人可以免除其他人被掃射的可能,抓的好,可是我認為當一個國家可以用思想、意識,而管理處分一個人,這個國家已經稱不上是民主國家了,試想如果在台灣一個人對別人喊說我拿槍打你喔,會不會遭受到美國這樣的對待。

當然美國因校園槍擊案提高警戒程度是一定的,我會比較在意一個國家為什麼可以因為講話恐嚇而搜索個人住所、上網搜尋的關鍵字也成為罪證,然後覺得自豪阻止了一樁悲劇。當然新聞是一點一點的爆料,我們就跟著新聞罵,我們並不了解事情的全貌。

我們都是小青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