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天在全聯買了一個很棒的牛腱子肉,又只有一小盤150元,真是太完美了,因為每次買整顆牛腱子肉要吃很久,想說換個口味不要總是清燉,來弄個紅燒牛腩,網路上一google就有很多懶人、電鍋紅燒牛腩,我發現沒有抄捷徑也很快阿,四點半開工,六點可以吃

無標題

鍋子裡一點油先爆香薑片

無標題

牛肉切一圈一圈,再對半切成小塊,撒上點鹽巴+黑胡椒+一點點百里香等10分鐘,再淋上橄欖油醃起來(如果能夠醃過夜更好)

無標題

洋蔥切片放入炒到軟,可以放著小火炒一下,去準備蘿蔔

無標題

我希望做出來是小小立方體很好吃的樣子,所以就用了之前買的拍拍盒,紅白蘿蔔各半條,削皮以後切1.5公分片狀,盒子壓下去就變成立方體了

無標題

這樣的目的不是為了快,而是大小一致好熟

無標題

接下來倒入半杯的水使底部不至於燒焦,蓋上鍋蓋煮30分鐘到可以插筷子透過去

無標題

倒入半碗醬油(我的肉少所以只放半碗,可以煮好後再嚐味道增添一些醬油)、同一個碗放入一些米酒

無標題

最後就是放水蓋到牛肉,放入滷包,之後可以開蓋收乾一點,也可以保持湯水多一些看個人喜好

無標題

煮大約40分鐘就可以了

無標題

我是要吃多少先撈出來,今天晚上燉好的是口感比較脆,放過夜之後會更軟嫩,隔天一樣要吃多少撈出來加熱

無標題

我是沒有放鹽巴,醬油也很少,但是泡飯吃好好吃阿

如果不是給小孩子吃的話可以加入半支長辣椒應該味道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