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5點
我最好的朋友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她最近發生的很多奇妙的事
我不知道要怎麼敘述這樣一件事件
那 我就整理轉述她說的話吧 :

這個暑假
發生了很多事
在7月15日的時候
我和我的教會的兄弟姊妹
一起去烏來幫其中一個弟兄佈置婚禮
在佈置完了以後
我們7個人 就作了一台9人的修旅車
由一個我們青梅竹馬的哥哥
騎摩托車 在前面帶路
帶我們到烏來玩水

其實下去之前我們已經看好哪裡可以玩
哪裡不能玩
可是下去以後
我和其中一個姊妹在互相潑水
我們打打鬧鬧
我就像後面退了一步
其實水深只是到膝
可是退這一步
我身後的水就不只200公尺
水流其實不快
可是很大
我和那個姊妹就被強大的水流
沖向下游

那個青梅竹馬的哥哥就馬上跳下來救我們
水的盡頭是一個瀑布
在河道上有很多漩渦
有大有小
那個姊妹很幸運的先被小的漩渦沖到大石頭上
而我其實不知道事發生了甚麼事
只知道水充滿了我的口鼻
就在我不能呼吸的時候
哥哥就游過來
用力的拉了我一把
我終於吸到一大口氣
足以讓我支撐到我站起來
就是這一口氣
讓我撐到被沖到一個沙洲
就像是八掌溪事件裡的工人一樣的情形
我雖然可以站起來
可是仍在河道中央
水流也很強大
後來其中一個弟兄
涉水拉我到河岸
這時轉頭一看
我的哥哥已經不見了
他們說他拉完我一把以後
就被沖到最大的那個漩渦中
然後再沒起來了

我們全都不相信這一瞬間發生的事
我們聚集在岸邊一起禱告
希望他會突然出現
可是一直等到2個小時過去
救難隊伍來了
他們在最大的那個漩渦中
找到他的屍體
原來哪個漩渦有數十公尺深

他上來的時候
其實是很安詳的
就好像活著的時候一樣
沒有甚麼表情
只是四肢和嘴角都紫紫的
我們仍然不相信
他的女朋友也在現場
我們擁抱著哭泣

後來 我因為算是造事者
就到警局作筆錄
我一片空白
仍不相信是這樣的事發生

後來我們幫他舉行喪禮
才知道我的哥哥是非常好的人
他每天24小時都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他非常孝順父母
他都不願用家裡的錢買甚麼東西

他的物品全部都是二手的
那時候他有一個肢體障礙的朋友
要從板橋到學校 他只能以腳踏車代步
哥哥就從學校騎到板橋
幫他載腳踏車
然後再跑一趟去載他
在教會裡他是個非常愛主的人
也是對音樂非常有天賦的人
唱歌 吉他 玩鼓
他都很厲害
他 就像是一個天使一樣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有一階段
同時有好多類似的事發生
那時新聞弄得好大
有很多記者都來採訪
大家都問說死者救的2位姊妹是誰
本來一直要挖
可是哥哥的爸爸卻很保護我們
他說..我相信主要他走的道路
他該走了 就讓他走
始終不願公佈我們的姓名

可是我一直很自責
我不明白位甚麼主不讓我們死了就算了
要帶走這樣好的一個人
讓留下來的人承受無比的痛苦
哥哥的家中只有他們家裡的人信主
其他的親契都不是基督教的
他們指著我罵
對我很不能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我自己
我真的很希望能聽到他的家人對我說出原諒

他們對哥哥的爸爸說
這樣值得嗎
為了救個人
值得嗎
你們這麼投入
這麼愛你們所謂的主
他拿甚麼來回報你們
他爸爸就說
他..是配得進入天國的
得到了上帝的揀選

這樣想也許會好過一些

一個哥哥的同學後來跟哥哥的爸爸說
在一次學校討論中 題目是
如果要犧牲你自己來就你身邊的人
你會願意做嗎
只有他一個人答案是毫不猶豫地肯定
他那時就有這樣的決心

在一次教會的禮拜中
我們有一個分享的時間
我爸爸就站起來
請求死者爸爸的原諒
也溺水那位姊妹的媽媽
也站了起來
一起向他道歉
是因為我們 才犧牲了他的生命
這時我情緒很激動
我衝到他爸爸的面前
我跪了下來
哭著請求他原諒
他很溫柔的拉起我

說 我不怪你們
我是原諒的
他永遠都是走在神的道路

這陣子我的心情一直是很沉重的
我不殺伯仁 伯仁卻因我而死
別人責怪的眼光也一直在我身旁圍繞
我每天都是懊悔.流淚的
可是這時出現了一個調適的機會
跟我一起溺水的姊妹的媽媽
他有天把我拉到一旁
跟我說
現在在韓國有一個節慶
是佈道學校辦的
你去 把這裡的事放下

雖然我非常想去
可是 去要兩萬多塊
我家根本沒有錢
我也沒有辦護照
有許許多多的不可能
我只有很努力的跟神禱告

結果過了幾天
她媽媽打電話來
說是有人為我奉獻了三萬元
我不用考慮錢的事

就這樣
像一個一個被打開的結一樣
我如期的去了韓國

到了漢城
從我一進去到教堂
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流下來
真的是被感動

那裡的教堂都跟醫院一樣大
一條街上就有2家教堂
可以容納幾萬人
而我們聚會的地方
就是漢城舉辦奧林匹克奧運的會場
裡頭有幾十萬人
都是青少年 甚至有的比我還年輕
有從大陸來 有從歐美來的

在那裡我真的得到了解脫
覺得被原諒

我們睡的是地板
隨時都帶著我們自己的行李
雖然很累
可是一坐下來
大家都是很平靜的開始跟神禱告
我得到了真正的平靜
我出國的時候
真的沒有錢
我只換了台幣1000塊
大約是韓幣三萬元
八天的行程
因為要買活動的歌譜 T-SHIRT 之類的東西
才到第4天我的錢就花完了
連坐公車的錢都沒有
在台北1000塊能花幾天呢
可是 事情好像就是被安排好的
我雖然不知道下一秒會出現甚麼
可是就是這樣一路很平順的走下去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每一天都有意想不到的事
我開始不擔心要怎麼過下去

回到了台北
這一個月以來
我跑遍了台東 花蓮 屏東
很多地方 去參加佈道會 去幫忙服事神
每一天 我的身上總是不超過100塊
可是
每次都有剛好的轉折
讓我能順利的去
能夠跑遍各地
我很充實 也很喜悅
真的 是安排好的
我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的心情也沉澱了下來
雖然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的生命是別人換來的
我想我會好好珍惜它
幫我哥哥把他助人的精神活下去
............................

寫到這裡
應該有很多人感到好像是在傳道一樣
可是
其實 我不是個虔誠的基督徒
這一年也沒有去過教會了
看到她這麼受到聖靈的洗禮
我只能為她高興
畢竟
我還是對信仰有著很大的迷惑
我不知道該怎麼結束這一篇
我的心情也很沉重
我知道我也可能會犯同樣ㄉ錯
我自己要是大意出事也就罷了
要是連累到別人
不知道我會良心受到多大的譴責
會持續多久
心情很激盪
她受到了這麼多波折
有了這麼多轉變
包括和男友分手 出國 投入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