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看了刺客聯盟,真的是非常好看,聲光效果、刺激與劇情兼顧,建議大家可以去租個dvd,兩位主角+老闆那個配角,都是我很愛的咖,詹姆斯麥艾維也有演"贖罪",這個男主角真的是動如脫兔,靜如處子,裝傻裝笨也是一流,所以塑造出來的對比度很大。

不過電影當中我有幾種看法,本來這個男主角是一個loser、一個窩囊廢,電影當中要描寫他從懦弱變成強者,他被帶到刺客聯盟之後,在被槍指著頭的狀態下,成功的用槍射下蒼蠅的翅膀,可是此時他還沒有轉變,沒有想好離開自己的生活軌道,直到何時呢?

直到他看到提款機繼承父親的3647035.59美元,他才壯起膽子,面對肥胖世故機車的老闆大罵髒話叫她去"吃"自己(換了一個字...),並且拿起鍵盤狠k暗地裡跟他女朋友搞上的同事。所以,如果我有116440000,也就是1.1億(今天早上的匯率),我就會願意跳脫我討厭的工作、討厭的狀況,有膽子去找尋自己?

再來就是,這個組織有很明顯的黑臉白臉,其他的殺手對他的磨練與折磨都是扮黑臉,每次老闆出來,總是理性分析與點他一兩句,真的是狠傳統的黑臉白臉,一個好的組織領導就應該這樣,時緊時鬆~

最後發現下指令殺人的命運織布機,事實上編碼已經被人所操控,殺人目標是因著老闆而作選擇,但是如果不是老闆介入操弄,每一個刺客事實上都是被獵殺的名單,老闆面對殺手使徒的質疑時,只道貌岸然的簡單丟下幾句話,"你要是相信命運指派的目標,請扣上板機把槍放進嘴裡殺了自己;如果你想維持我們的組織,維持你現在的樣子,那就殺了男主角"。

馬上就有成員說"去他的命運編碼",而安潔麗娜的決定是甩出一顆子彈(在電影中子彈是可以彎著打的),子彈繞了一圈穿透殺光在場的刺客,同時回到自己側方從太陽穴射入,殺了自己。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有這種感覺,任何的組織、團體,甚至包含宗教,通通都不是本來的目的、神祉,而是人,到最後都是人,永遠都是人,都是人來操弄運作,當你發現這一點之後,你還會繼續順服於你原本的團體或宗教嗎?

"有些事情,一但開始,是永遠無法回頭的"

也許,就像是伊甸園中神明訂不可偷吃善惡樹上的果實,亞當夏娃吃了以後,開始以裸身為羞恥,駭客任務的紅色膠囊讓你回到真實世界Real world,藍色膠囊讓你回到母體,忘記你曾了解的事實,享受蒙蔽的單純與快樂,如果讓你選擇,你要知道一切,還是寧可不要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