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宜蘭玩要感謝哥哥嫂嫂帶我們去,來到這麼美麗的城堡民宿,周五晚上我和阿寶台北車站集合,兩個小時火車就到了宜蘭,阿寶爸來接我們,晚上的城堡,好漂亮,先放一張白天拍的



image120

這是晚上的角度,抱歉太暗了沒拍好,當左邊的圓弧房間也開著燈的時候,我看到家人在裡面揮手歡迎我們來,好像來到迪士尼般地夢幻

image129

她們擁有一個我夢想中的開放廚房,搬張椅子,彷彿可以坐著等吃

image114

阿寶爸怕我們餓著了,經過路上宜蘭的熱炒店,一盤100點了七八樣,非常好吃,宜蘭的鮮食真好吃,山珍海味名副其實

image149

嫂嫂訂的是兩間四人房,每間都有樓中樓,樓下有電視、雙人床,樓上有兩張單人床也可以併在一起,我拍的色調比較冷了一些,早上陽光穿過窗簾透進來的樣子真的很美,這裡的民宿經營看的出來很用心,房內衛浴設備都是Toto的,保溫壺是象印牌,樓下大冰箱是Hitachi,樓上有DVD player和Sony液晶大螢幕

image126

這是大廳晚上的樣子,這裡房間數目並不多,如果可以真希望包下來邀請朋友們一起來玩

image128

即使下雨室內也有撞球桌,打打小牌應該不錯,又有泡麵、廚房、飲料、美麗杯具可以使用

image164

隔天早上兩位美麗的民宿主人來幫我們作早餐,宜蘭的蔥真是好吃

image184

這是夢幻廚房白天的樣子,她們還有加裝保全錄影,所以雖然採光好玻璃窗多,但是卻很安全

image165

就連鍋具也有設計感,一個裝稀飯一個裝玉米濃湯,早餐是8點開始,樓下有一個區域可以閱讀書籍、借DVD回房間看,很多童書,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去

晚上睡覺的時候發生一件事情,小姪女開心地要睡在我跟阿寶中間,阿寶就答應了,我心裡想著好不容易跟阿寶相聚,不過還是接受阿寶的決定,我們的樓中樓是阿寶爸媽睡,我們睡樓下中間夾著姪女,被子一蓋小姪女揉著睏睏的眼睛動腳就踢起被子,一邊睡一邊喊著:叔叔我好熱~~~

我們兩個完全沒有跟小孩子睡覺過的經驗,我想到我小時候被子不蓋我老爸會揍人,我如果蓋薄被隔天就會感冒

於是只要她踢被子,我就蓋回去,蓋很多次到發狠整個被子抽起來重新蓋,或者換阿寶蓋回去,但是小姪女還是一直踢被子,我們倆後來改成一人捲住一邊被子,像個夾心捲般地固定住棉被,但是還是踢被子,又或者我的腿跨過小姪女壓住她和被子,她還是踢,後來阿寶側面抱住小姪女,小姪女轉向我,把我踢了下床......就這樣折騰了一個晚上,誰都沒睡好,早上阿寶起來上大號,我已經沒力氣,就讓小姪女踢被子之後只蓋到腰部(小孩穿長袖)

後來阿寶姐進來,我黑著眼圈跟她講這個情況,阿寶姐姐笑了出來:怎麼沒有人告訴你們,小孩怕熱,她蓋浴巾就可以睡覺了?

我說:天阿,照顧小孩應該給我們一本使用手冊吧.......阿寶說:我以為會像冬寶貓一樣乖乖窩在被窩睡覺.....

使我想到馬利與我裡面提到幾句話:沒有人告訴你做父母是天下最難的工作.....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借了腳踏車要在附近騎車,這裡騎出去不到十分鐘可以去金車酒廠(有賣咖啡、台灣自釀啤酒)



但是我們沒有走遠



光是繞著四圈走走就很多田野氣息,上面這是蔥的花



有人快要比我還愛拍照了

image229

以前我沒看過番茄攀爬的樣子



image257

這裡真的非常可愛

洗蔥

附近人家在洗蔥

希格瑪花園城堡-宜蘭民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宜蘭縣員山鄉深福路236號
( 金車威士忌酒莊對面)
Tel:0987-275539
03-9233124
(AM:10:00~PM8:00)
Fax:03-9232754
e-mail: sigma.castle@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