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看完孤獨搖滾有感:

不知道應該先寫我跟孤獨之間的距離,還是搖滾之間的距離….

先從孤獨開始好了,就在這個月,因緣際會下,她對我大哭:像妳這樣的人,永遠不會懂被霸凌的感覺!(她是感慨只有我幫她,不是說我霸凌她)

喔不不不,妳搞錯了,我們那年代的霸凌可一點都不少呢,在角落看書裝沒事、難融入人際、背個吉他以為自己很帥,這些心情誰沒有呢?我也是個小孤獨啊

未來是怎麼樣的?興趣可以當飯吃嗎?怪怪的人也能融入社會嗎?

長大才知道,3歲以前,我都住在保母家,爸媽都沒辦法照顧,母親又有重度精神病常住院,家裡只有一個小孩,缺乏語言刺激,小時候我都自己一個人玩(但我沒有想像中的朋友),總之呢,我很安靜,不太說話,吃飯非常慢,國中導師跟我爸說:這孩子人不壞,但就是性情很古怪。(我猜我小時候很像星期三)

看不出來吧,跟現在熱情人來瘋的我差異很大,什麼時候改變的呢,開始學吉他以後。

國二國三那時候,跟著學長學民謠吉他,跑去士林樂器行買了第一把吉他,自學狂練,一天應該至少有3小時,我也曾想著「陰沉的人在樂團也能發光發熱」

自己練了一些東西卻不知道怎麼加入別人,想要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有歸屬感這件事也是很嚮往的~

再來是我與搖滾的距離:

首先讓大家猜猜,一個完全不會吉他的人,要多就才能練到會?(木吉他電吉他都算)

就我看過的經驗,大概是4個月可以練起來彈歌,6個月可以solo,所以劇中過了3年可以變的神乎其技,是絕對沒問題的。

第一次與搖滾擦身而過,是高中的時候,對,我談戀愛,然後退社,本來可能接社團幹部,可能進入樂團,然後我就退社了

人生沒什麼好後悔的,加上發現自己左耳超過一定分貝就會出現爆音跟疼痛感,讓我很早就知道練團室、大音量音響註定與我無緣….

然後是大學階段,剛上大一時候,同社團的V桑很厲害,我問:你練習多久啊?他說:升大學的暑假才開始….然後他就吉他跟電吉他都練起來了….

我還記得第一次踏入在地下室的live house,在吧檯拿到啤酒的感覺~corona塞一片檸檬…..

本來是要當吉他社附社長,過了一個暑假,突然我就變社長了,因為….原本的社長被1/2,然後跟有名的人組樂團去了(真正的退學闖事業啊~)

總之那年代,全部社員就留下三位,三足鼎立:社長、教學、公關,就這樣把社團撐下來了。

還有什麼呢,文化祭=社團表演。其實有很多人認識我,我卻不太認識他們,因為當時的我在努力想著怎麼讓社團活下來啊,拼命辦活動拼命戶外演出,努力參加比賽,只顧著緊張(事後同學跟我說,我是第二名,第一名是郭靜,就出道成名了),嗚嗚果然是我與搖滾的距離

後來到了政大金旋獎現場,卻沒有勇氣踏進去彈唱自創曲,轉身就回家的我,說不上後悔,但當時就是做不到…..

更妙的是學長突然去當兵,然後我就幫忙去yamaha當吉他老師了半年….

雖然孤獨跟搖滾都還在我的心裡佔據一些位子,但音樂改變了我,有熱情與自主性去投入,真的是青春最美好的事情了⋯⋯

大推日本動漫 - 孤獨搖滾

拿出你的吉他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