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不就是尊重、信任和欣賞嗎? - 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2004

不,愛是無法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東西,愛不是比誰做得多,愛不是努力就有用,愛不是外在條件

當有一個人對你尊重、信任跟欣賞,真的要好好珍惜他/她。可惜愛的時間長久了,怎麼可能這麼單純美好

但是呢,如果一個人曾經失去了,他願意回來,即使有著不信任的裂痕,如果處理得好,失而復得也是一種難得

最近看到不公開的社團,一個男生訴說他跟女友一起買房買車,可是發生女生後來劈腿,六年的感情真的很難受,他說他知道自己這六年有傷害她,所以她對別人心動了,他們好好溝通了,決定一起改進修補。

雖然底下的人都留言說趕快分開、處理好財產、幸好你們還沒結婚,可是我的相法是,我看見他提問的需求是:怎麼樣可以讓她回來,我的建議是:

持續對她好,把你承諾的做的、承諾要改變的都做到,然後靜靜地,等她回來,沒有壓力沒有指責,沒有翻舊帳,即使心裡有難過、猜忌、憤恨,先停下來,如果你的需求就是她回來,你能做的就是好好表現,然後等待。

愛是無法自己掌控的,但自己可以掌控的,是自己的付出,心甘情願。

一個人想好,是他自己有意願好,一個人變糟變壞,是他自己的選擇,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