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兩天,有不同的想法要補充

然後隨著FB朋友越來越多,我會覺得,雖然得到的多,失去的也多,顧忌也很多,比如說有朋友完全不出遊卯起來存錢,比如說有人剛失去孩子,比如說有人會追蹤近況然後回去跟家人碎嘴.....覺得綁手綁腳,如果每次張貼東西都要顧慮,或者不顧慮最後產生一些後果要花時間或精神處理,想想真是浪費寶貴的時間

連假第一天就跟朋友因為同志議題吵架筆戰,這點讓我也很煩惱,我希望每個基督徒都不要這麼極端,他太太來回文說:妳兒子該學學戴保險套,因為男男愛滋比率高(扯到孩子就有點讓我沒辦法接受了)

我覺得15年的朋友,要每一次都這樣衝突好累喔,當然15年之間人的變化很大,他們的婚禮我也參加,會講出這種話真的讓我覺得蠻失望的,而且他們會一直去看同志平台(我都沒看過耶)

找出極端的例子攻擊,同志=性解放、游移



所以每次po文都有太多要排除的人,分類的群組

刪除FB之後,不被app綑綁感覺也蠻好的

不用擔心正義魔人,不用顧慮很多

專心過每一刻

不用講話、拍照給別人看

但是很妙的是....FB的Messenger訊息功能卻還是可以聊天,這個連假更精彩,真的必須幫忙好多事,A問我家人過世怎麼處理,B突然丟訊息說這個價格可以嗎(買鍋子),C說小孩吞下去金屬物品了怎麼辦....A跟B我差點沒看清楚混在一起回答...又有點擔心錯過了訊息幫忙不了人,好煩惱阿,怎麼這麼多牽絆

--

然後是十五年前的實習時主任來丟訊息給我

還有我有跟團兩個等很久Ladybird Key Words Collection、字典,不想給人家跑單,最後還是登入進去詢問到貨了嗎

----

其實我有某種程度的資訊焦慮,想要獲得很多資訊,而facebook就像是一個資訊的大黑洞,進去以後就完全不用出來,想斷絕它的引力要花超大的力氣...

----

再過兩天又發現麻煩的事情,許多東西綁定FB帳號,比如說我的360相機,官網就是一定要用FB登入(FB和twitter二選一,我當初選FB),一登入之後就等於重新開啟了FB,還要去手動關閉帳號,我好像不止三四種網站登入是用FB,真是太糟糕了

----

http://www.cup.com.hk/2018/03/26/quit-facebook-difficulties/

這篇文章指出刪除FB是不可能的任務,而刪除的原因是許多用戶的消費習慣或點選偏好被賣出,但是文章也很實在,指出要跟那麼多朋友說再見實在很難,如果我沒有重新登入FB,根本連這篇文章都看不到呢,FB在排版、資訊選擇、使用速度上都非常棒,沒有了FB,互聯網上的資訊還要去哪裡看呢?

----

這個清明連假,放假前我寫了line給好友,因為這兩週以來我在人際互動上,一個很在意的朋友,突然對我不理睬,我在4/2下班時寫:如果我有做了讓你不舒服或受傷的事情,我道歉,對不起。

中間這幾天非常非常難過,等到4/4對方才回我line,把心裡的話好好講出來,他只是不知道怎麼給我建議,寧可不要給我建議,然後我就一整個大哭出來,因為很不想失去這個友誼。

然後我也深刻檢討自己是不是在網路發言會傷害到別人,網路不就是兩種功能,討拍和炫耀,因為即使你是正向發文,還是會有人有不好的感受。

然後我決定,刪了自己的臉書

然後我覺得,還滿自由的,不用即時去打卡,不用擔心發言會傷害到人,網誌是自己的生活日記,還沒有辦法放棄,但是隨身手機上的app反而是一種束縛。所以,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