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天是煮排骨蘿蔔湯麵~

無標題

這次也煮兩次,肉很嫩但是蘿蔔不夠軟,兩次又有一點太軟了哈哈

無標題

晚餐之後我還想喝地瓜甜湯

無標題

我公公田裡種出來無敵好吃的地瓜,真的超好吃的

無標題

煮出來好好喝,非常透

----

無標題

昨天晚上吃藥燉排骨,讚!!

無標題

這次找比較熟悉的肉販所以買到新鮮的肉品

無標題

可以抽起的支骨真的吃得太爽快了


--

無標題

無標題

滷蹄膀滷了兩次才有比較成功,因為買到冷凍的蹄膀

---

無標題

紅酒燉牛肉

無標題

無標題

帶去露營,發現風吹火比較小,竟然一下子洩壓閥就掉下去了,使用擋風板之後比較好,連續煮兩次才成功


--

無標題

排骨蘿蔔湯


--

無標題

以結論來說非常非常好,肉湯清澈無雜質(因為不是大火滾動而是對食材加壓),市場的土雞肉竟然能這麼軟嫩

無標題

我家燉肉湯向來不用川燙,我們也不怕油,只怕腥味

無標題

食材非常簡單,土雞腿一個(不是棒棒腿是整個腿肉)、雞翅兩根、薑兩長片、一把蔥段、一把乾香菇,乾香菇我只有泡水5分鐘,大約是水滾的時間,我沒加鹽巴唷,吃很清淡

無標題

第一次煮差一點誤會這個鍋子了,因為使用的時候第一次和第二次壓力閥沒掉下來,我以為要降溫,第三次開始才發現其實只是剛開始用有點小卡住,第三次開始轉開洩壓閥沒多久紅色小帽子就掉下去了,全部蒸汽都噴完就可以打開餓。我買壓力鍋就是不想燉那麼久,第一次使用,5點鐘開始煮水,第一次使用需要加白醋煮沸之後倒掉,所以花了一點時間,七分滿的水煮沸大約花掉了5~7分鐘,等鍋子稍微冷卻再加入冷水、食材,開火煮沸大約10分鐘,接著轉小火,等待20分鐘,轉小火大約2分鐘以內壓力閥就跳起來了



煮完之後關火,轉開卸壓閥,因為我有定鬧鐘,才錄幾秒就被切斷,真的跟說明書上寫的一樣,扶把和卸壓閥都要戴手套接觸,滿燙的,第一次使用壓力鍋會怕,下次就直接轉開



我接著又拍卸壓,整整拍了3分27秒,都還在冒蒸氣,所以煮水(含食材7~10分鐘),轉小火20分鐘,關火之後等卸壓閥降下來.......

無標題

說明書裡面有寫說可以快速降溫就是去沖冷水,水的流速不要過大,然後我就沖了....30分鐘,卸壓閥還是沒降下來,這個鍋子的裝置是有安全性,卸壓閥沒降下來,是打不開鍋子的

等待了30分鐘我受不了了,拿隔熱手套輕輕戳一下發現.....根本卸壓閥就已經可以掉下去了!!它可能是第一次用或者是不會自動掉下去,下次我會試著用隔熱手套碰觸看看是不是卸壓閥可以掉下去(但是不能硬戳)

第一次使用五點開始煮,六點才吃到

今天會再嘗試肉骨茶麵!

無標題

連弟弟都可以自己啃雞腿

無標題

阿揪貓也來想啃

然後我要另外稱讚一下矮的湯鍋,因為兩個鍋子都是厚底的,雖然加熱時間比較多幾分鐘,但是水滾之後好滾喔,鍋子夠寬也不會噗出來,麵條煮的非常透,很滿意啦

還有墊圈可以整個拿下來清洗很方便,卸壓閥那一塊我沒有拆起來洗,單純燉雞湯只有冒蒸氣應該還好,說明書上寫分開風乾之後再組裝回去

----

無標題

收到了~閃亮亮的鍋子阿

無標題

盒裝很大

無標題

無標題

壓力鍋蓋和湯鍋鍋蓋

無標題

兩個蓋子可以互換,可以用小湯鍋作壓力料理喔

無標題

有三段調節壓力,肉類、蔬菜類、釋放蒸氣

無標題

記得貼紙要撕起來

無標題

壓力鍋蓋內圈有膠條

無標題

詳閱說明書,節錄幾點

1. 加熱時候火不能超過鍋底
2. 鍋子的安全窗不要對著人會經過的走道(卸壓閥那個地方)
3. 不能進烤箱
4. 鍋內還有壓力的時候要小心移動和平端輕放,要使用手套來碰觸把手與按鈕
5. 使用前確保蓋子有緊密蓋上
6. 要等壓力完全降下來之後才可以打開
7. 裡面一定要有水才能壓熱,至少放1/4的水
8. 不會膨脹類的蔬菜不超過2/3高,會膨脹的米飯、豆類不超過1/4高
9. 不能烹煮果醬、珍珠米、海帶、燕麥片等食物,會堵塞安全排氣通道
10. 帶皮食物例如牛舌,壓力膨脹之後不要去刺穿,會燙傷
11. 壓力鍋蓋使用的時候不能油炸食物
12. 不能覆蓋或貼起卸壓閥
13. 烹煮鬆軟東西,洩壓完,開蓋後要輕搖鍋體,以防還有蒸氣噴出燙傷
14. 當蒸氣從安全閥或密封圈擠出的時候代表鍋子有狀況了,應立即關閉火源,排除故障後再行使用
15. 鍋內不宜長期存放鹽、醬油、鹼、糖或蒸鍋水等物,使用後清洗乾淨並保持乾燥

第一次使用還是要倒入7分的水和少量白醋,煮沸之後倒掉

每次使用前要確定卸壓閥是否堵塞

建議的烹煮時間是從開中火加熱一段時間、卸壓閥小紅帽有抬起之後轉小火開始計算

結束烹調有幾種方式
1. 自然冷卻,關火後等待20分鐘直到小紅帽降下
(烹煮稀飯的時候要搖晃一下消除鍋內氣泡)
2. 洩壓冷卻,把旋扭轉到洩壓
(一定要戴手套、遠離)
3. 自來水冷卻,將鍋子平放在水龍頭下沖水直到小紅帽降下
(水流不要過快、要戴手套)


使用蒸架與蒸盤,裡面要放1/4的水,在使用壓力鍋蓋

清洗密封圈可以拆下來,可以溫水洗滌,要跟鍋子分別風乾再裝回去

安全閥也可以拆下清洗

(突然覺得要清洗的東西比較多)

說明書裡面還有很多狀況排除,建議烹調時間20分鐘,但是還要加上自然降溫20分鐘

----

無標題

星期六早上小子們跟爸爸去爺爺菜園玩,我就無聊轉開購物台,看到這個韓國neoflam出的壓力鍋,這個牌子有出粉紅色的小燉鍋非常可愛,韓劇中也有看到,吸引我的是316不鏽鋼,還有只需要轉鈕就可以扣緊,不像傳統型需要把鍋蓋凹進去壓力鍋裡面

無標題

東森購物上寫著只需要這些時間就可以燉好,18分鐘耶真的嗎,平常雞肉一小時、牛肉兩小時起跳的燉法只需要18分鐘?現場有示範滷牛腱,紅白蘿蔔去皮之後切厚段就可以丟進去,加入半碗醬油一點味增(我沒看錯的話),滷個18分鐘就可以?好省瓦斯喔

無標題

我就在等有多少優惠,少個一萬是怎麼樣啊,而且還送一個短版的湯鍋和蓋子,壓力鍋蓋可以互換,也就是沒有要燉全雞的話用矮的湯鍋就可以當壓力鍋了

然後我就敗了.....

有先google過真的只有東森先開賣

無標題

實際結帳金額

等收到再來嘗試到底要多久時間才能燉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