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朋友突然提起:我弟晚上吃晚餐的時候,對我說,等我小孩長大,絕對不要像妳的小孩一樣,因為在我認定,妳教小孩是失敗的。

聽的出來,朋友雖輕描淡寫,但也將這話收進心裡。

再問她弟弟為何認定教小孩失敗?弟弟說:因為妳家小孩事情永遠不能第一時間就做對,要講第二遍第三遍才做好。

在場包括我的三位媽媽,全部站了起來,義憤填膺地

A:妳絕對是教養成功,因為小孩才第三遍就做好了,我家大概要提10遍!

我:沒錯!妳的教養是成功的,因為我家的大概要10遍加上棍子與倒數321才會做!

B:妳們那都還算好的,妳弟弟一定沒養過小孩,我家的聽到第二遍就開始在地上打滾耍賴......

朋友說是啊,他是體育老師,軍事化教育,剛做試管嬰兒5個月,以後來看他教養會多成功。

其實想想,每個小孩都不同,每個人也都不同,如果真的事情講一遍小孩就做好,那才真該憂慮呢~

所以不要輕易批評別人的教養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