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好多感想阿,但是到現在才有辦法坐下來休息一下寫寫感受

1. 中午研習了一個數位典藏計畫,在好幾年前就知道政府有把所有文物與歷史典籍拍照、掃描成立數位的博物館,但是知識的價值,一般的人看不懂。最近大前研一提到的總白癡化,大家只是不停的傳遞那些低俗淺薄的東西,到最後大家都變成白癡,看看FB,大多數按下分享的連結,都很淺薄(包括我自己分享的也是),這個社會擁有知識能寫的,寫出來大家看不懂(或者嫌麻煩不想看),看不懂的一直在那裏寫,然後大家就在那裏重複抄來抄去,分享一些看起來很對其實根本沒什麼的東西,想想很可悲,中間幾乎是斷層,大家分享的來源不就是PTT、關鍵評論網、TEEPR.....再過不久我們也變白癡了。

http://digitalarchives.tw/Exhibition/821/1.html
例如這一篇,沒有人會點進去看每一頁古文寫什麼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6074

可是畫成了這一本,就通俗多了,這是邢大與狐仙的故事

像我爸講故事可以講得口沫橫飛,寫起文章來簡直是古文,用閱讀的一點都看不出來他認為哪個人保護了台灣...真的很可惜。

2. 早上校長花了很多時間在講人要有善念,但是講著講著每次就講到了畜生道...其實他說的沒有錯誤,你存善念別人有接收器會收到善,你心存敵意或是惡念,還不用開口,別人就感受的到,只是校長知識論已經了解的太多,開始研究形上學(以及鬼神說),學生的年紀參不透,我的年紀半參透。講白話一點就是做人處事寬容一點,多做一點好事情,多想一些好的想法。

每個人口音都很重,如何溝通讓別人每個字都聽懂,靠著語氣、緩慢而清楚講清楚,很重要,不能只把訊息拋給別人,要用別人能懂的方式

今天就遇到一個寬容與不寬容的故事,她的不寬容,繞了一圈導致被怒罵。

有時候寬容也很困難,太寬容這是我可能會被指責不夠好的地方,尤其要跟不寬容的人一起,有時很難達成共識,我以為對你已經超寬容了,卻讓你用這樣的寬容去刺別人。

國文老師跟我說,對學生像在燒開水,他沸騰的時候也許不在你,但如果你前面不加溫,後面根本煮不沸騰,成就不必在己,很多時候我做的寬容,是希望哪天學生們也能這樣對待別人,記得當了長輩是要怎麼帶著晚輩。

3. 遇到一個受挫折的人應該怎麼做呢?
(A) 你希望我點出你哪裡還需要加強嗎?
(B) 我看到你非常好的點,繼續努力會成功的
(C) 你本來就還差了一大截
(D) 默默讓事情過去,不提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