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柔媽的描述:今天下午跟一個兒童心理醫師聊天,她問我:「小孩會用手指拿東西吃嗎?」我說四個月就會了啊!,她一臉驚訝說:「是用拇指和食指拿喔,不是用整隻手拿,很多比他大的孩子還不會耶!」

我心裡想說,社團裡的孩子不是每個都會嗎?有些還會學大人用手撕麵包吃了吧?我還記得去年他們用可愛卻看起來柔弱的小指頭,比著"C"拿著星星餅乾吃...所以是星星餅乾的功勞囉?

另外現在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過動和自閉,跟各位分享:小孩子有時拿到一個玩具、物品或食物,會拿去給別人看,妳以為他要請妳吃或送妳,他又會很快速的自己吃掉或拿走,妳會覺得她很小氣不懂分享,其實這個在臨床上叫"獻寶",這是發展上的重要指標就像吃手、翻身一樣重要,如果妳家寶貝"獻寶"了,要放鞭炮灑花,表示他不是自閉兒,很多自閉兒到了很大都不會"獻寶"喔!

也有媽媽補充:最重要的就是眼神,這年紀可以看著人臉超過五秒以上,是判別自閉症的指標

其實我也滿擔心Edward寶寶,因為他只愛出去逛逛、躲迷藏、跑來跑去、推東西,到目前為止,沒有辦法坐著看完一本書....連小金魚都不行==

後來有媽媽補充:

過動或注意力不集中的觀察指標都是要念書後才能確定唷~~~至少在3歲前活動量大這些都算是正常的

http://www.swps.tyc.edu.tw/~dep0009/article-16.htm

過動的早期指標:白天不好好吃飯,晚上睡不安穩或是睡3-4小時就起來玩耍,玩玩具換來換去,一樣東西無法玩很久等,需盡量讓小小孩定時吃飯、定時睡覺調整作息,陪她玩玩具或看書,引導他慢慢把玩玩具或是看書的時間拉長,如果覺得怪怪的可以去看早療,只要健保卡+150就有專業醫師幫你評估

呼~~應該是不至於...再觀察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