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上有所謂重要他人,孩子會認定哪些是他在意、依靠的人,如果父母不能跟孩子建立親子關係,讓祖父母,保姆帶著,當孩子長大,即使帶在自己身邊,心卻和自己不親,父母也影響不了孩子,孩子也無所適從,甚至有被剝奪的感覺(他從習慣在意的環境被抽離),目前看到女生的適應較好,男生我遇見好幾位,在國高中價值觀偏差之時,是因為和父母不親,祖父母也只能寵,甚至孩子歸責給父母,都是你們把我帶走、沒有陪我、沒陪我就該給我錢

我都是週五晚上衝回去,週日晚上回來,的確在家剛開始孩子只認公公,公公包辦一切,睡覺也跟公公腄,後來我覺得這樣不行,主動要求洗澡我來,餵奶我來,哄睡我來,即使寶寶睡公婆那間才熟睡,沒關係,一早聽到哭聲我第一個跳起來去看他(或者熱好奶我餵)

最重要的是,常帶寶寶出去玩,他只有妳,只能依靠妳,知道妳是他媽媽。

父母前頭辛苦一點,才不會後面收到一堆爛攤子

其實孩子越大,發現他有好幾個家,是一件好累的事,他要住在祖父母家,父母親家,保姆家,或者他想念父母,卻不能跟父母一起回家,我看到有孩子就一直一直哭,哭整晚。

你說孩子三歲以前沒有記憶嗎?對,他對事件沒有記憶,但是他都知道誰對他好,哭了找誰抱,小嬰兒開始就會記憶氣味、感覺、討厭什麼。

也有人說三歲定終身,這我相信,脾氣、性格、氣質很小就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