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聲抱歉,剛剛婉婷在msn告訴我這個月過關了,業績達成,但是我沒有恭喜她,反而提出昨天聽到的廣播論點:

昨天聽陳文茜的節目,她提到 美國去年就知道雷曼兄弟要導,也確定政府不幫忙收爛攤子,AIG因為是牽涉到市場個人所以政府會伸手幫忙,政府發言只淡淡的說 一年的時間 市場應該能成受倒閉的後果了,但是為甚麼 還有這麼多債券仍被收購,台灣目前該做的事情應該是阻止台灣的錢流去補美國的大洞。

但台灣到最近才正式接受到雷曼倒閉消息,並不是消息沒出來,而是台灣本土銀行不斷的使他們的成員去推銷,以前理專的標準?現在三個月就可以上理專,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是否與保險公司對待銷售人員的方式有關?就算銷售人員都是傻子,上面的主管是應該避免販賣這樣的東西,不停的提供"保本"訊息,每個銀行人員不是專業知識的人員 而是包裝過後的sales,擺個攤子就在那裡拉客~ 辦卡、保險、陪伴、陪遊。

保險人員不累嗎?貪的是甚麼?彈性工時?四處社交?"幫助別人"?

看mobile01上面討論,許多人明明要買的是壽險,可是業務天花亂墜,忽略客戶需求,努力賣出較能達成業績的產品,許多人連平保養品都要斤斤計較,但是許多金融商品卻是矇著眼睛就買下去了,台灣一直在灌輸民眾不理財就不會致富的觀念,但是目前理財有人賺了錢嗎?

那天某位老師拿著某保險公司的單子,開玩笑的問另一個老師,“現在又有一個幾年期保本,利率7%,人家9%的倒了,我7%的應該不會倒了吧,幫我看看,這有沒有雷曼兄弟相關的“。另外那個老師說...對啦,這個沒有雷曼兄弟,不過包裝來包裝去,也許變成雷曼表弟表妹阿姨的.....

最近又看到南山的朋友msn暱稱是"我要上雄鷹"...另外也有聽到"豪華郵輪"當業績獎勵,這根本是一個資訊不對的時代,保險人員想的是業績、獎金、我在幫客戶規劃理財,單純壽險也許真是避稅、留給後人保障,但是...理財???

如同毒奶粉事件,從上游到中游到下游。妳真的知道妳賣了甚麼給客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