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媳婦在西雅圖
http://blog.ylib.com/hiyy
昨天發現這個網誌,她分別在無名、ylib都有,你只要打入"台灣媳婦在西雅圖"就可以找到了,剛開始看的時候是看到現在很好的狀態,往前面一翻,真是讓我在電腦前面掉下眼淚。

剛開始她到美國找未來先生,兩人先試婚,先生當時是單親爸爸,要應付一個十歲初的小女兒,女人與女兒的戰爭,當然網誌主角也很任性,很多時候都認為先生偏袒女兒,甚至覺得自己是第二順位,我想沒有當過媽媽的人是無法把自己退居第二位,成全家庭的,(我想我以後也是會任性的還要老公的愛)。

後來作者懷孕了,當然非常美滿,結果因為身體有些狀況,打電話到醫院護士小姐跟她說這沒關係,隔日再來即可,導致臍帶繞頸,小朋友不幸夭折,對這個家庭來說更是傷痛萬分,她不但沒有告醫院,還希望藉由這樣的事情讓醫院更加注意,不讓不幸的事情再度發生

失去孩子之後,又發現自己得了不孕症,接下來在求子心路中看到一篇又一篇的試管、借卵、領養、中醫西醫,雙方壓力非常大,現在不孕的人真的很多,我的同事在學校要應付課務還要打針做試管真的好辛苦好辛苦,我也是在網誌中看到彼此用自己的愛在傷害折磨對方,直到她先生寫了e-mail給她,如果這麼痛苦,不如成全她,願意簽字離婚,她這才驚覺到,這不是她要的結果,兩個人彼此溝通、道歉,重新開始。

後來輾轉終於有緣能夠收養小嬰兒,但是因為美國台灣法令關係,至少要等兩年,所以目前兩家人分別在美、台,這個小嬰兒帶給家庭團結與歡喜,走到現在真的很讓人感動,大女兒隨著年紀增長,從小承受父母喪子的壓力,從小孩子個性變成大姐姐,照顧妹妹的好幫手,期待一家團聚。

這不是一個童話故事,也沒有辦法保證會有美好結局,這就是人生,真實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