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哈哈是的!我有一天突然想到想考街頭藝人證,然後就google了一下台中市的街頭藝人,發現正在報名期間,有些念頭會跑進來絕對不是自己生出來的啊!!是一個sign,然後我就在手機上報名,馬上拍身分證正反面、找出自己網路相簿的大頭照(而且是我有史以來最醜的大頭照)....然後....就報名完成了....而且不用繳費

無標題

然後我就把這件事情放著,報名完了,會有這個動力想要報名,是因為今年做招生的行政工作,跟同學練唱了每週一次,一個月後就出去彈唱,非常非常快樂,唱歌、彈吉他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我很想把這個時刻保留下來,現在是我體力最好的時候、體重很輕的時候、喉嚨最好的時候(因為當行政一個禮拜才5堂課,8月開始課就是18堂起跳)、吉他感覺又回來的時刻(學吉他滿20年了),人生在不斷變老,當下可能覺得自己不夠好,可是往前頭看的時候,都是年輕啊,想趁各項能力都不錯的時候先考起來,之後只需要兩年記得換證一次



漂向北方~

重點是....我愛唱歌,我們在敦南誠品前深夜彈唱過歌、九份清晨彈唱過歌、家裡附近的火車站前面彈唱過歌,跟瘋子一樣但是好開心,我想要可以合法地唱歌,不會被趕,想要被證明可以彈唱(雖然這次不知道會不會過)

要來分享我的準備心得了

無標題

首先要感謝我在阿通伯的松彬學長,我報名完就先跟學長FB請問買哪個器材好,學長直接一句話:我有整組出租的,不用買!

他不提我還不知道我是中正高中第十六屆....我只知道我是6字頭

感覺心中的大石頭就先放了下來,本來我已經做好功課,網路有專門教街頭藝人考照的文章,寫出套餐組,音箱有分充電式和電池式,更長遠一點卻麻煩的也可以用機車電瓶發電,但是我討厭一堆轉接頭

所以我已經做好一些功課,跟學長討論的時候,只是先大略提出我的需求,接著...就完全放著沒想到它

然後神奇的又來了,週五下午突然又心血來潮,想上網查查看哪天比賽,媽呀就是這週比賽,週六我們台北還有好友吃喜酒,幸好我的場次被排在星期日,苗栗出發>三峽回公婆家吃飯>中午新店吃喜酒>下午內湖阿通伯搞好所有器材>三峽放小孩>苗栗回家準備>週日早上五點起床六點出發台中公園

超充實的行程啊!!

其實本來我已經做好買整套音箱設備的預算,大約是5萬,結果學長器材日租2000.....所以我就開始亂買東西.....推坑好物

無標題

首先是換弦,換了一組銅的弦,反正學長推薦我就說ok,弦那麼多種,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因為我記憶中還在馬丁弦,現在已經不流行了,他有問我喜歡軟一點還是硬一點的弦,測試了一下我原本吉他的弦,簡單說明之後就換弦了

另有一種是包覆上去的,雖然也是比較不會生鏽,但是聲音聽起來比較假,我家這裡吹海風,其實應該沒幾個月就會生鏽,但是好弦值得換啊,我上一次換弦應該是三四年前

無標題

買弦最重要的是....幫你換弦的服務,因為人家器具專業,自己拿硬幣或鉗子亂夾只會造成吉他損壞,阿通伯換弦又壞又好然後學長又幫忙,上一些保養油,當然我自己還買了弦油,滑來滑去更爽快(明明彈來彈去只在前五格,哈哈),弦好像600元上下

不過考試前換弦有一點風險就是,剛換好弦的前一兩天音都還是會跑掉,因次上場前調音是絕對需要的

無標題

第二個推坑的是一個小東西,我跟學長說我想買貼在吉他上放pick的,之前的黏一下就掉下來了,學長想了一下,挖出一個厲害的東西,他跟我說福山雅治在今年紅白就是用它

好,不多說,買!

無標題

用法是這樣,直著放下去,橫卡在弦上

無標題

可以放兩片pick

這個我真的要大推一下,本來我是很鐵齒的人,都用手指甲去刷,沒想到考試當天,我的左邊和右邊都是薩克斯風樂團(有一邊還10個人),還好有準備這個放pick的小東西,當場拿出pick來刷果然音樂清亮很多,音箱也是,本來租完回家在家裡嘗試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隔壁隔壁正在治喪,覺得學長給我的音箱聲音太大了,他推薦的時候我應該選小聲一點(看很多網路上考街頭藝人被批評的點都是分貝音量過高),可是沒想到在戶外,左右都是薩克斯風環繞,只有這顆音箱才夠力!

無標題

來來來,家庭歡唱組,日租兩千,不含小姐,哈哈哈哈

無標題

而且我說要買這個高腳椅的時候,學長一邊去拿一邊喊:酷!(其實我看了很多家具店的高腳椅都不滿意,還是在樂器行看到的最專業)

椅子一組起來我就說:你看!這椅子坐上去氣勢就贏一半!

無標題

然後我還亂花錢買了一個小東西,這個是roland go mixer,給電腦、手機非常方便的混音器,可以同時輸入電子琴、伴奏的音樂、吉他音源、麥克風錄音(有google到一篇小小介紹,美金原價99元,那學長真的是賣我成本價了)

好友看到我整組東西....問我說要改當直播主了嗎....

其實店內的麥克風我還沒好好買下去.......麥克風又是一個大坑啊

無標題

然後我甚至還想再買一把,跟學長說我帶吉他去招生結果撞到門,吉他屁股有裂一痕,我都已經做球想要學長推薦,學長一句話:沒有影響!

哈哈又少買一個東西

無標題

這把吉他是我第二把吉他,第一把吉他是在士林光華樂府買的純木吉他,第二把吉他的由來很妙,我那時的朋友刷卡買了一把電木吉他送我當生日禮物,可是我要付現金給他,所以我對這把吉他是又愛又恨,當時價格好像是兩萬二吧,而且最近在google的時候才知道,cort的吉他是金螞蟻樂器行獨賣,所以其他間樂器行都看不到,而且cort是韓國琴,所以不是我故意不在阿通伯買,我帶別家買的琴過去,他們也是服務超好啊

無標題

這台mipro真的很好用,雖然學長有先說,這不是專門給樂器用的,在樂器的表現度上沒有那麼好,但是經過這次考試我感覺,讚!

1. 它有兩支無線麥克風,開電源就有訊號,還有電量顯示
2. 它有伸縮拉桿
3. 它有滑輪
4. 它音量超大

無標題

無標題

我也很想要一顆專業的roland音箱啊!但是兩個人要搞好一個舞台,還是選擇中間值可是各項都有的好東西

無標題

因為我家先生已經背成這樣了

我身上一個提袋,裡面有紙本譜、有導線、移調夾、調音器、有ipad,ipad裡面已經把中文歌:91吉他譜網站和英文歌ULTIMATE GUITAR TABS都已經準備好

中文歌有印出紙本的一整本樂譜、英文歌有let it go,日文歌有你的名字主題曲「前前前世」

不過我告訴你,通通!用不到!!!

因為評審只過來20~40秒

無標題

台下十年功,台上10秒鐘,真的,他們是一個評審團,有一位是主評,每位都非常年輕大約二十出頭,今年報名總共有一千四百多吧,分兩天,第一天是手工藝類別的,第二天是歌唱類的

我是第二天第一場,聽我下一場準備的老先生說,他昨天來看了三場,評審只給每個攤位20秒鐘,今天算很久的給40秒

你如何在20秒到40秒評論一個人的程度?

你如何在20~40秒之間秀出自己的程度?

所以我本來準備了好多好多,怕被問怕被點歌怕被點老歌、年輕歌、不同語言歌

到了現場,一個人一個小時,架設好器材全部弄好,大概唱幾首,還有尬過隔壁兩攤的薩克斯風,等到評審過來,我腦袋直接想到網路上看到的那段話,把你最熟悉的歌,副歌直接彈唱出來

於是準備了那麼多,當評審真的過來的時候,我就唱了擺渡人的「讓我留在你身邊」的副歌....副歌剛唱完第一遍,評審就走了,我剛好說謝謝

一切都這麼快速啊~~~~~



我現場考照的48秒~

記得要微笑喔~~

評審到你的帳篷的時候會請兩邊先停一下不要干擾到被評審的人

兩週後結果揭曉再來補充啦~

無標題

也許這是我人生最精華的時候啊,不要怕,保留下來的都是很值得的

我有一次整理光碟片的時候,發現自己大二時候開網路直播,那年代叫podcast,我吉他彈唱比現在聲音好很多很多,當下的那一刻永遠不會再回來,所以非常值得保存

無標題

我還把小孩的板子拿到現場用蠟筆畫寫自己(我連藝名都沒取呢)

無標題

感謝同事真的來捧場,從七點半他們就來了

無標題

我怎麼會上傳這麼醜的大頭照啊.....

無論是否有考過,我已經做到最好了,真的很喜歡吉他彈唱啊!!!我仍有熱情



在家裡練習的時候其實白天講太多話已經聲音唱不上去了,超級擔心的,隔天幸好一早喝很多熱水喉嚨有好一些,也不要想著去挑戰那麼多難的假音,(我連盧廣仲的魚仔都練好了),大方自然唱出自己最熟悉的東西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