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居家按摩有哪些流程與方式紀錄下來

masa

1. 建立好歌曲列表(如果被按摩者有特別喜歡的歌也可以先蒐集)

2. 修剪好指甲。

3. 準備扁梳子(Z字型按摩用)、小剪刀、不織布或毛巾、熱水瓶、化妝棉、護唇膏、按摩油(事先問好要涼感還是不用)

請對方平躺好,調整光線微暗,按摩油在手中搓熱,請對方嗅聞,從香味開始進入按摩,照紫色路線全手掌抹上按摩油,前方與後方都要

1. 用大拇指按背部往下,一次一邊,然後交換(藍色),可以重複三四組

2. 用拳頭嚕肩部,一次一邊,然後交換(墨綠色),可以重複三四組,直到感覺肩膀筋按到鬆開

3. 用無名指撈脖子側邊,中間是脊椎避開,但是要按緊靠脊椎的兩個穴位(橘色)

4. 換頭部,可以從臉到太陽穴到頭頂,像是洗頭一樣重複用手指抓,加強太陽穴,然後換扁梳Z字形按摩

5. 開燈,使用小剪刀、修毛刀修整眉毛、臉上小細毛,眉毛中間如果有雜毛問一下之後修掉

6. 敷臉(現成面膜或敷料都好),嘴唇上護唇膏敷著

7. 換上臂、下臂,輕按筋不要太痛,然後換手掌跟手指。拿自己的手指穿進對方手指,然後順時針轉、接著逆時針轉,讓手掌放鬆,然後是虎口的筋,接著是一根一根手指往外拉。按摩者雙手合再一起像是拜拜,敲打被按摩者的上肢、肩窩,然後換邊。按一下肩窩。

8. 取下臉上的敷料,用化妝棉或不織布加溫熱的水清除,可以再熱敷一下

9. 將對方的肩膀與上臂往下按到與墊子平,拉筋

(需要的物品:扁梳、小剪刀、熱水瓶(附蓋子好)、化妝棉或不織布、護唇膏、按摩油)

(可以先問的事情:喜好的歌曲歌手、中文或英文,可以接受精油類香味或是中式按摩油香味、眉毛雜毛可否修、哪裡需要特別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