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寫一件很有趣的事,前幾天看完百日告別的書,因為很有感觸,不是死亡,而是旅行這件事,所以我在日本旅遊社團寫:

如果可以,有人能在北海道大學的北圖書館,找到一本林書宇捐出的正體中文「挪威森林」嗎.....

接著馬上有人回:找到要做什麼??

然後我說:好難形容喔,兩人共同的回憶,一方辭世,另一方帶著書飄蕩到北海道,決定將書捐給北海道大學。是人走完旅程,還是旅程帶領人走....

然後得到回應:這個可能本人去找比較有意義......
不然就寫信去圖書館說明這件事,看圖書館願不願意幫...
不明白……所以就算找到要做什麼?拍張照做記念?
是在世的ㄧ方想將書索回嗎?那真的是本人處理比較好。


...............
.....................

我覺得是我表達得不夠好,貼上兩張照片就企圖以為會有人點開來看,了解那是書中的美,於是又補上全文

看了百日告別一書很有感觸,導演林書宇的妻子一直想一起去北海道旅行,她辭世以後林書宇便買了機票去了北海道,轉車過程中將妻子的挪威森林一書遺落在電車上,幸好遺失物在下一站被拾獲。是人走完旅程還是旅程帶領著人走完?這本書寫了很多導演在旅程中的事,甚至決定將書捐給北海道大學......
如果到了北海道大學的北圖書館,你能找到一本林書宇捐出的正體中文「挪威森林」......
有的時候去旅行是為了開始,有些時候旅行是為了結束與放下,特別是旅程中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更會思考旅行的意義。

然後接下來就有人回說:建議下次講清楚,不是每個人都懂你的明白。
大家都是熱心才會留言………

倒是有點消費大家的熱心了

..................
.......................

我希望我能將這本書描述得更好,那些在富良野、小樽的旅行經歷....旅程永遠是無法掌控的,所以留下來的驚喜與回憶才珍貴

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林書宇的百日告別

書很小一本,但是讀起來很有感觸

這本書不是電影的內容,是他自己內心的感受,以及旅途,我比較會當成旅遊書,有一種旅遊書是介紹景點與地圖的,有一種旅遊書是介紹感受與故事、歷程,作者很多旅途中所見所聞我也遇過,很慶幸人生沒有缺憾地旅遊,因為舊地重遊不一定都是歡樂的氣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