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我想告訴大家,懷孕生子沒有想像中美好,可是我會選擇不生嗎?不可能,我的兩個寶貝太可愛了,即使過程痛苦、要放棄一些...放棄很多,值得,非常值得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晚上看到好友在FB寫著竟然穿不下短褲,要穿很抗拒的孕婦褲了,因為之前完全沒po有懷孕,底下大家都留言說恭喜,可是我看到好友寫:我很難過在哭,大家還不以為意,繼續恭喜...我趕快丟訊息過去聊聊

我:哈嘍~~妳還好嗎
身體會有變化,不只是這樣
也許會有妊陳紋...
胸部妊陳紋....
橘皮組織...
哈哈好像沒有安慰到妳...


好友:
我今天心情沮喪
我好像沒有很愛肚子裡的小孩


我:我知道
其實媽媽對小孩的愛
可能要在小孩1-2歲之後
因為前面都在吃苦
小孩會讓妳開心與回報,可能要到一歲多

好友:
我覺得孕婦的肚子很恐怖
現在自己有一個這樣的肚子....


我:
我懂,什麼一懷孕就愛上肚子的生命,簡直是童話故事

好友:
一直沒有想生小孩是覺得沒有做好準備


我:
沒有什麼是能做好準備的啊^_^
有天我問我先生,你準備好要一次帶兩個小孩了嗎
他也是說沒有什麼是一開始就能準備好的
兩個一起帶,父母就是要撐起來

不過多做一些功課,了解未來有小孩的生活會怎麼樣
會讓自己喔沒那麼恐懼

好友:
今天同事分享了生小孩的事 我很害怕
好恐怖

我:
其實妳知道....懷孕、生小孩還是養小孩裡....最輕鬆的事
我到第二胎要上手術台了,很想問能不能不要生了
尤其我第一胎還吃全餐

跟懷孕比起來,生產很可怕,可是跟生產比起來,產後哺乳才是更可怕的,跟產後哺乳比起來,人格教養比生理照顧更難......(現在也來不及打退堂鼓了)


好友:
怎麼每個卸貨的媽媽都很美好 沒聽人分享這些過程

我:那是因為妳身旁生小孩的不多,我算很早的啦
經歷過第一胎,第二個孩子我比較看得懂小孩的美
而且 經歷過後,才知道自己父母的辛苦


好友:
妳知道 我對小孩沒興趣 覺得吵

我:
我以前也是啊
小孩2歲才會開始愛他/她
很正常的

好友:
我媽好偉大
她從來沒說過這些 她都說忘了
看她好像不辛苦


我:
因為有妳很美好啊
生孩子是其實是對自己的修煉


好友:
妳修的好快


我:
因為妳和先生的優缺,都會在他身上
婚前沒衝突過的價值觀,婚後也許會衝突,婚後沒衝突的,生了孩子一定會衝突....


好友:
妳肚子越來越大時妳是喜悅的嗎

我:
其實是很無知的耶
我竟然想在樂得兒病房,邀請20幾個人來看我生產
現在想想當時是白癡嗎


好友:
我同事說 我應該要開心 因為小孩在長大
但我開心不起來
也還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孩子對話


我:
拍拍
因為有苦難、付出,收穫顯得更甜蜜
我覺得妳心情要好比想怎麼跟寶寶對話更實在
我那時也常抱怨: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
而且我一直想當100分的媽媽
現在覺得60分就好



好友:
我覺得是ㄧ陣ㄧ陣 剛知道懷孕 突然很多事都被禁止 超不爽
後來好些


我:
例如什麼事啊



好友:
咖啡 茶
奔跑


我:
呵呵....
妳知道呢......妳的人生會被限制住的....不止這些


好友:



我:
只不過有一天妳是心甘情願的(或不甘不願的)被限制
比如說工作還是不工作
旅遊還是不能旅遊
想發脾氣或是不能發脾氣


好友:
褲子穿不也是 好沮喪
上班也天天打瞌睡
而且記憶力也變不好

我:
妳有考慮不止一胎嗎
我覺得很多孕婦裝都很好看啊
買下去
妳知道孕婦裝有牛仔褲嗎
也有好看的短褲喔


我:
我最痛苦的時候
應該是第一胎生完,還在考公立老師
我不知道當時有位同事,一直一直想要小孩卻沒有
我傻傻的分享我小孩很可愛
結果她處處刁難,還把我叫到小隔間罵
腦力不好
身體也還在痛
又要3-4個小時擠一次母奶
她會故意問我去哪,事情做了沒
比起我做事靈活的時候,只有50%的功力
所以很沮喪


我:
那時我還沒有很愛我的小孩
只想要進好責任餵母奶、給他基礎經濟的生活
甚至可以忍受放在公婆家兩週才去看一次
誇張吧


我:
但是他大一點,有跟我互動之後,我才愛上他
餵母奶也會是令人很挫折的



好友:
很愛嗎 覺得世界唯一可愛這種感覺嗎


我:
上次我看電影星際效應有分享,我即使用盡最後一口氣,也要回到小孩身邊



好友:
我只有對我家的貓有這種感覺


我:
而且有次他受傷,我竟然瞬間抬起整座櫃子讓他被夾住的手可以抽起來



好友:
媽媽真偉大
好像拍電影
我要哭了


我:
有一次啊
看到一個燒臘店老闆
早上10點做到晚上八九點
那麼油又那麼勞力的工作
後來看到他們家4個小孩
覺得....當人有了責任以後
即使必須放棄一些東西
但是就是要強起來
女人很幸運,能體會這些
雖然要先苦過



好友:
天啊 怎麼以前都無法想像這些


好友:
體會多是幸福嗎
體會越多 想越多 越不易快樂 不是嗎
不再容易滿足 感到快樂


我:
這就像是....如果沒有工作,天天放假,剛開始很開心,可是久了會覺得很空虛,就這樣

兩個人過久了兩人世界,有些空虛

如果週休二日,工作5天放兩天,才知道休假的快樂

現在小孩偶爾在公婆家我們出去玩,好輕鬆快樂喔

我:
以前會不知道自己努力要幹嘛
存錢要幹嘛


好友:
買衣服 哈哈哈


我:
但是有了小孩就會為他
買他的衣服比買我的快樂

應該是說
他快樂,我也就快樂了


好友:
好高的層次 嗚


我:
很神奇吧
我超愛看電影
但是一個晚上如果只能看兩部
我竟然兩部都選小孩愛看的
妳要到這種境界應該還要4年



好友:
可以不要嗎
妳瘋了


我:
慢慢來
現在沒有很愛是正常的


有15萬,要地中海郵輪還是迪士尼
我選迪士尼
真的是瘋了



好友:
可以迪士尼+郵輪


我:
資源無法同時選兩件事的時候
妳會優先考慮小孩
妳的父母也經歷過這樣
而且小孩前三年都要餵
也許自己都沒吃到,小孩要先吃飽



好友:
所以ㄧ切理所當然?
他哪位啊


我:
愛、家庭也都是需要經營的
也許平常時自己看似一切安好,但是小孩會讓妳思考人生,檢視自己
經歷過這一切,發現完整了自己



好友:
嗯 好吧


我:
不氣
現在不要也來不及了
我應該講些美好的

看著孩子的臉,我好愛好愛他喔,今早他還要跟我嘴對嘴kiss bye我笑著躲...


好友:
我跟單身的朋友也開始有些距離了
因為他們沒經歷,無法體會某些東西


我:
所以我懂當妳寫下妳的狀態
大家覺得是小事
那就是現在困擾妳的事
一點也不小

妳需要被傾聽,需要被理解

好友:

我並不是要討ㄧ個恭喜
我是真的難過為什麼要穿孕婦裝這麼大個肚子

我:
還有一件事情
妳可以到babyhome
找相同預產期的媽媽社團
有些是用年例如104年
有些是年+月,例如103年11月
甚至生肖
去逛逛看

相同一群的人,小孩們會一直一直有相同的事,懷孕、出生、餵奶、幼稚園、小學....
討論、選擇會比較多

....

後來很晚了我們就聊差不多了


所以如果妳是女性,我想說的是,不一定要按照理想中結婚、生子,先看清楚結婚以及懷孕生子之後的生活是不是妳要的,(當然看清楚之後誰肯一頭栽進去犧牲奉獻阿,有時傻傻的走下去反而獲得很多,比較考慮過清楚理性也許損失許多),懷孕生子沒有妳想像中的美好,但是經歷過了以後妳會體會到加倍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