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跟同學討論到要跑SPSS的事情,我說小筆電如果跑不動(應該是跑不動),那我可能會帶mac過來

她問:妳為什麼用mac,很少人用mac。突然一時之間我答不上來,隨便找了兩個理由,大學時候"旁聽"的系都用影像處理(我都去平傳系鬼混)、mac不太會中毒......講完自己都覺得真糟糕

到吃飯的時候,我拿出相機,同學又問:妳為什麼用理光(Ricoh)的相機?很少人買理光耶。我又一時間詞窮,苦笑著說:這就跟妳問我為什麼用mac是一樣的道理....可能我就是一個很怪咖的人吧(我怎麼好意思是說自己品味出眾呢)

我是那種當下講不好話,回家會懊惱的人啊.......

如果讓我重新回答一次,要怎麼好好說呢?

這讓我想到有次研究所教授同時兼導師,所以她設計了一個表格讓我們更認識彼此,最後一格是:如果讓妳自由選擇、重新再選一次,妳會選什麼職業

我當下填:母親

然後老師要我們猜她寫什麼.....她寫家庭主婦(深感孩子在台中上國中高中,她每個月一半時間在台北教課)

很多事情都不能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