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小寶為了我們的事情,認真的面對自己的父母提出想法、要求。

第一次,是大膽的提出要娶我回家。

DSC_0606.jpg

我是個性子急的人,有時候真希望擁有科南的領帶變聲器,最好還能把對方發射麻醉打昏,免得自己在旁邊心裡急得發火,當事人還在慢慢繞圈圈講不到重點

星期一回家小寶要和父母討論搬到木柵的問題,從晚上八點講到十一點我們才回家,回到家都十二點了,真的是累到快要昏倒,回家檢討問題出在哪裡?要各個擊破還是團體攻勢?

小寶的第一個領導策略錯誤,先找小寶媽PK,馬上戰鬥力減半,小寶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從大兒子提著皮箱搬出開始哭訴,小寶媽哭,小寶也哭,但是小寶是哭著丟衛生紙說:妳的重點到底是哪件事情.....我也在旁邊難過的哭,這個媽媽很愛兒子,但是卻講出最具殺傷力的字詞,抱怨著兒子讓母親每天擔心睡不著覺。這個兒子也愛媽媽,但是怎麼作都達不到標準。

兩天一次電話,每次見面就提的,支開兒子要我點頭答應,只有一件事情,就是丟貓。我也快要動搖了,如果沒有貓就沒有精神耗弱和疲勞轟炸,我願意。

無論怎麼承諾,甚至白紙黑字,小寶媽就是見一次面要提一次,完全忘記,但是沒有了貓真的就天下太平了嗎?我不知道

小寶生氣的時候,問一百遍你在氣甚麼,他一句也不跟你講,很好,母女同個性,面對小寶這樣我可以尖叫,面對家人我就不知道哪時可以開始裝瘋賣傻,彷彿被刺激到心神喪失也許是個解決途徑,我開始幻想著像連續劇情節。我家嗓門都大,我怕亂吼破壞形象被誤會我是在生氣。

小寶的第二個錯誤,就是找錯時機,小寶媽對搬哪其實沒意見,搬到哪都有貓就有意見,總而言之是小寶媽ok了,接下來換小寶爸,小寶第一句話說:爸爸,我跟小梅最近在看木柵離學校近的屋子,覺得有還不錯可以考量,希望爸爸可以支持我們,給我們意見。

小寶爸說:支持你們可以,搬出去不可以。

躲在小寶背後的我聽了是晴天霹靂....

小寶爸的考量是:這樣我對不起小梅爸爸

@@...........我..我爸很高興阿


溝通這件事情的難處就是,絕對不能抱怨父母辛苦存錢的屋子不好,不能抱怨漏水、不能抱怨後面卡拉ok、不能抱怨社區和隔壁糟小偷不安全會恐懼、不能抱怨交通時間久


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講贏了道理,講輸了感情,我媽也是這樣,千萬個理由換住宅都比較好,但是唯有一條理由最大!

這是妳爸爸買給我的房子,存了三十年我的家。........


小寶非常尊重、敬愛小寶爸,因此爸爸說的話,小寶會努力的聽,小寶爸這關過不了,真的就甭談,而且最怕就是全家都知道,但是大家長爸爸不知道,這時候爸爸就會生氣沒跟他討論

於是小寶爸講了半個小時,哪有家裡有房屋還讓媳婦一個人去外面租房子的道理,我和小寶就乖乖聽,後來我忍不住了,把小寶撥開,補充兩句:爸爸,那個房屋是我爸爸有朋友要給他,他不肯搬問我要不要去住,我們想還是要支付一些費用的啦

小寶爸一聽,喔~這樣就可以啦


呼~我的心情像是雲霄飛車,剛剛在房間裡與小寶媽談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到客廳還這麼刺激


但是小寶爸又反過來講小寶不是,小寶爸開始教小寶做人處世的道理,應該一開始就講順就沒問題,講了一個小時之後,小寶突然發現不對,今天晚餐小寶爸開心多喝了一杯,所以現在.....應該是醉意正旺....非一般時期

唉,真是失策,十一點小寶忍不住做個ending,因為喝了酒的人就會重複講一樣的話


回家路上我跟小寶討論

我爸的碎唸功力是每次舊事重提兩遍
小寶媽的功力是每次十遍
小寶爸的功力平實是一遍,幾乎不唸.....可是喝了久以後,變成三十遍......

其實在先生的側後方,看著他為了兩人的未來努力、討論、爭取,覺得很幸福,回家路上我跟小寶說:你好辛苦喔,老婆、父母、兄長、貓之間夾心餅乾,小寶唉了一聲說:

沒辦法,男人,就是要有肩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