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十點半到十一點要完全熄燈喔~~
我自己覺得國家安全大於個人利益,不過熄燈之後的安全問題自己還是要注意安全死角

新聞http://www.nownews.com/2008/07/30/301-2312417.htm

年度的萬安演習將自8月5日起在全國各地區依序展開,北部地區首度進行夜間防空演練,首場次將由台北縣擔任北部地區演練示範單位,七縣市同步實施時間為當日夜間10時30分至11時。與往年最大的不同,今年萬安演習首度由各地方政府主導,各縣市首長均為演習指揮官,軍方演習統裁部改為監督考評,並不直接指揮。

不過,由於演習統裁部要求,新竹以北到宜蘭的建築物、招牌等全部實施燈火管制,否則依民防法開罰新台幣三萬元到十五萬元,引發夜市攤販不滿,爭議仍然在持續延燒當中。

此次夜間防空演習原先規劃是在晚間9時30分舉行,國防部堅持「演習視同作戰」,讓警方幾乎沒得商量,但是地方政府在與國防部等單位多次協調後,最後才將實施時間延到至10時30分開始。

九十七年度全民防衛動員(萬安三十一號)演習全民防空演練即將登場,此次為北部地區首度進行夜間防空演練,軍方表示,將由軍政、文教、公營等機關與全體民眾共同實施防空疏散演練,驗證北部地區軍民防空作為。

演習自8月5日起全國各地區依序展開,首場次將由台北縣擔任北部地區演練示範單位,實施時間為當日夜間十時三十分至十一時。演習統裁部表示,新竹以北到宜蘭的建築物、招牌等全部實施燈火管制,否則依民防法開罰新台幣三萬元到十五萬元。

由於今年萬安三十一號演習全民防空演練首度由各地方政府主導,演習統裁部改為監督考評,並不直接指揮,各縣市首長均為演習指揮官,因此,對於「夜間熄燈」的強制作為,由各縣市警察局出面協調,呼籲民眾配合疏導避難。

屆時大眾運輸工具只能有鐵路、高鐵及捷運正常行駛,機場、碼頭、車站之旅客的街道中行人,應依指示就地避難,不能走動;路面同時也必須全面淨空,汽機車就近疏散避難;除路燈及交通號誌外,家戶照明及廣告霓虹燈一律關閉;在家庭及公共場所的人員應緊閉門窗、水電、瓦斯、熄滅煙火。

不過,台北市政府表示,雖然原則上室內人員者要關閉門窗、瓦斯、電源等,但像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或大型量販店,只要室內燈光不外洩,原則上可以營業。

台北市長郝龍斌當晚也將坐鎮台北101的72樓,視察北市燈火管制及人車疏散情形。

但是在北縣永和,警方則說,將向樂華夜市商圈自治會宣導,攤商必須配合關燈、關瓦斯。基隆警方則表示,已初步與基隆廟口的攤商自治委員會達成協議,自治會原則同意配合,屆時將關燈不做生意。

儘管如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仍然強調,因為萬安演習是一個預告性的宣導活動,各縣市政府的警政及民防單位已和民眾進行溝通,相信民眾應會配合。

池玉蘭說,此次萬安演習確定於夜間舉行,可說是透過「共同決定」的共識,雖然可能面臨「擾民」的抨擊,但全民國防觀念的落實,卻是是刻不容緩。

國防部指出,萬安演習空防演練,主要是希望加強應付接戰空襲時,人員及車輛疏散的位置及動線,雖然戰爭形態已改變,「燈火管制」、及「人員疏散」等還是面對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攻擊的基本戰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