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冬小寶結紮的日子



因為冬冬是撿來的 
也不知道多大
經過醫生摸過...可以結紮
加上他前天當著我的面尿給我看
尿在我的電視櫃後面
結紮才是唯一解決的正途阿~~是時候了
預約好時間
帶小寶過去
其實之前小朋友們結紮通通都是送過去
去吃個飯
接回家

只有冬冬小寶是我親自在透明窗外面看
我懷著很緊張的心情
但是又提醒自己隔天有正事要做
前天已經熬夜沒睡
絕對不能哭



我回想一下
應該是先量體重
然後剃前腳的毛一圈
插入軟針
因為冬冬小寶手血管不好插入
一打東西進去就腫了
於是換一手

打完好像軟趴趴就帶去手術室
因為那時候緊張的沒把相機帶下車
醫生開機器
一台機器有兩個夾子
用來測心跳血壓之類的
一個夾在舌頭上
一個夾在耳朵上
第一步好要先把嘴巴撬開
有一個鐵的筐筐
第二步是把四脂用繩子固定在台上
然後嘴巴插入氣體麻醉
接下來剃身體上的毛
用手術刀切開
把蛋蛋擠出來
縫線   切斷
兩個蛋蛋輪流
用好多鉗子配合手術的線穿梭
最後把縫好的部份放回去
縫合

其實在過程之中
醫生願意讓我看
我已經很感動了
看到在每個細節醫生其實都很輕柔
不時摸摸他的頭
翻動的時候也是輕輕的
開完刀還在裡面等很久
確定他的心跳還有四肢反應
例如去摸他的腳  還有嘴巴附近
讓他自動反應
直到醒來

中間有個小插曲
因為冬冬是個精力旺盛的貓
真的真的
當地一刀下去
他的後腳竟然踢動了
明明已經氣體麻醉卻踢動了
是痛嗎~~ 媽咪也感到好痛
醫生趕快補多一點麻藥

所以結束之後儀器只剩下聽心跳的那個還夾著耳朵
醫生一直多等了二三十分鐘
直到確定生命跡象穩定
呼吸穩定
再抱出來放到診療室
其實我好怕看這個畫面



因為上次看到醫生抱著護墊裡面的貓
是已經斷氣的黑黑
所以我好害怕
一直等
等到冬冬醒來
我沒有吵他
輕輕摸他的頭
其實很快
大約再過個十分鐘
他就醒來
馬上衝到我懷裏
趕快秀秀~~
然後帶了藥  開車車帶她回家
回到家
竟然馬上已經可以走路了
隻前其他貓都是很虛弱的睡覺了
只有他馬上恢復
我想以前當街貓真的很辛苦~~


><

開出來的兩顆...
其實我一直覺得
我家貓的蛋蛋是巨蛋....
現在沒了...
好可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