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老爸阿
我爸大我50歲
雖然我把他調教的很好~~(><)
每次我都嘻皮笑臉
把他弄得很感性  不寵我不行
我爸很可憐  我國中畢業跑去買小文鳥
一養就是七年
都放出來在家裡飛(有紗窗)
吃飯在我們肩膀上吃嘴裡的米粒
睡覺躺在我手心睡
等我大學中期搬出去住
鳥都是我爸照顧
大四的時候小鳥死了
竟然抱著一個小木盒裡面放著小鳥的屍體 到處去拿錢拜託人家給塊地讓小鳥入葬
一個七十幾歲的老人就這樣淡水關渡竹圍北投跑
甚至想找南部的朋友買塊地葬鳥
年紀大了回到家就有小鳥可以說話
餵饅頭
我聽到眼淚都掉了下來

可是唯獨貓這件事情
小時候他被貓抓過
非常反對

之前老大還不是我的貓
過年寄養在我家
我爸都常常說很討厭
我也很嘻皮笑臉的把貓放在我爸腿上說 "叫爺爺!! 叫爺爺!!"
我爸則是臉朝另外一邊  叫著趕快拿開

現在養四隻小貓
第一隻  第二隻 第三隻 第四隻
在電話裡我跟我爸說
我爸都是一直唸
好好工作不努力
搞什麼貓

後來因為養了貓
努力去學開車 帶貓出去玩
也常接我爸來家裡看貓
(畢竟貓到新環境比老人家還緊張)
我爸還是很受不了貓會上桌
但是要餵罐頭的時候
我就會跟貓咪說  "找爺爺要罐頭~~"
我爸就會被貓圍住
一直大叫不要過來(還滿好笑的)

直到有一次我餵小肉條
我爸看了很久竟然說
"....旁邊那個小隻的...吃比較少
你不能偏心喔~"
相信假以時日  真的有機會住同一空間
我想我要擔心的不是我爸不愛貓
而是我爸會讓他們上桌吃飯......(老人家愛給人吃的 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