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寫我的看房心得,以及有愛又怕的房仲經驗

我家第一個房仲,我非常感謝她,其實苗栗的房貸放款實在是很保守,只看路寬跟房屋年限,我家門口是1.6米的單行道,屋齡56年,即使全部改裝內部很新,貸款就是只能貸220萬,不能增貸,然後銀行鑑價台北的、台中的,都是500,非常痛苦,我們購入價格是580,在地房仲8年前當著我們面就分掉100萬仲介費,一人拿走50,我們實價登錄只有480萬,水泥墊高(老房裡面比外面低)、破的屋頂重新鐵皮、水電瓦斯拉線,全部裝潢是360萬,後來下大雨又在一樓三樓施做防雨再40萬,這個房子的成本是980萬,銀行根本不管你成本多少,每條路的區域是多少價格都是明確的。

所以第一個房仲,幫我們開價988,我很感謝她,當我賣房子的時候我當然希望多賺,只是我們把成本加上還倒虧,當我買房子的時候,也怕被房仲拱價格,因為第一個房仲帶看了32組,剛開始我還傻傻全家都在家裡,發現這樣看房的人只會走馬看花,唯有全家都離開,買家才敢看看水壓、摸摸櫥櫃,所以第三組開始,我只要有人看房,我們全部出去遛狗,多可憐阿,我記得過年我先是細菌感染,然後是B流,發著燒也要帶狗出去,避免影響帶看的客人,每一次有人來,我都把前院刷洗乾淨、玻璃刮乾淨、垃圾清空.....都沒有用,買房子的時候是拿錢捧著去,賣房子的時候是求人家把錢掏出來,所以再買下一個房子,我想著就是,不要掉價格,超老房我不考慮了,經歷過32次各種各樣的挑剔,實在很痛苦。

甚至有一組客人,我打掃超乾淨,她連進來房子都沒有,只看到門口路小,她是投資客,資金會被卡住,直接就回家了,還有來看了幾次,私下還來要找我繞過房仲,當然不可以這樣,房仲的契約有專約內時間+2個月,時間內原本名單上的客人,私下交易都還是要補給房仲服務費4%+2%,原本說要買我家,還帶了輪椅進來量無障礙空間要拆掉哪些地方,最後沒買,還說我家風水不好,真的是非常多鳥事。急著想買問我是不是急著想賣,我說最好暑假之前這樣小孩學區比較能處理,結果他向外放話說我家急售,從隔壁隔壁補習班傳過來,超難堪。最後是說要買我家,遲遲沒有去斡旋,等了兩週,買別的地方了,我去買新家,建商跟我說樓上應該是住我同事,跟我講了姓名,結果不是同事,就是要買我家的那個人,不但沒買我家,還比我先挑這棟樓上視野好的地方做鄰居,是不是很尷尬。

總之我什麼都遇到了,後來換了一個房仲,他是自己來敲我的落地窗,跟我說他有朋友想買,結果幫對方貸款,竟然貸不過。後來這位房仲跟我簽了專約,帶的第一組客人,早上11點看房,下午2點半簽約,我真是又愛又怕,因為簽約的這家人,還是現金不夠,我超怕交易無法履約,雖然有違約金10%,800萬的10%,但萬一對方真的沒有錢,我又賣了新家,舊家卻沒賣掉,真是太恐怖了,我想著接下來看房,千萬不能衝動買房,被房仲帶著簽完頭洗下去超出自已能力,又要到處借款....(寫文的此刻我還是不能確定對方金額足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