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笑死,買的鏡子只能看到一顆頭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換個念頭會不會比較好,覺得另一半沒幫忙自己做事,如果換個念頭,本來我就要開車,本來胎壓有問題我就是要去檢查跟換輪胎,有沒有這個人我的生活都是要過,洗衣服倒垃圾折衣服煮飯,想像成自己一個人生活時本來會做什麼,現在有個人幫我分攤了一些走呢!而不是他為什麼不做。 這不是太樂觀喔,當我聽到朋友說他們家是完全不用管另一半的想法,自己決定好就指定分工出去,自己規劃自己執行,我剛開始會覺得好辛苦喔,怎麼都一個人做,後來想想也對,本來日子都是要過的,不要來扯後腿或反對就好。但是如果考慮公平性,一個人可以爽爽過日子另一個人累到生病,這樣就不行。 昨天聽到我先生說,既然妳車子都開出去了,就順便買個浴廁鏡子回來吧。沒有喔我沒有「順便」,我累死了在外面等車子鍍膜五個小時,曬太陽走1.5公里兩趟,沒有要順便。這時候會覺得,是不是我什麼都會、時間又多,所以我就要負責那麼多? 賣房子是我打掃清空、每來一組我就除一次水垢全家清掃、我找房仲,從一月到五月賣掉持續四個月,我覺得我做好多,流感發燒我照樣弄。賣掉之後我先生在他家族群組寫賣多少實拿多少,家庭成員恭喜他好棒喔,好喔~我退群組,都你賣的好~賣的棒~賣的呱呱叫。 這世界上沒有人幫你,只有你自己。 買家有要求,我隔一天找一個師傅總共兩位來報價,又換成冷氣管線問題,隔天我又找冷氣師傅來換了,來~這個暑假,你找找看修冷氣的,人家多久會來,通常優先裝新機、再來是修自己賣出去保固內,最後是排單的,一個同事買新機要三個月後來裝,九月底了才能裝。 也許我需要另一半跟我說,我做了哪些哪些事情,可以請妳做哪些哪些,好嗎,妳辛苦了。這樣我會覺得公平一點,如何取得讓我願意的「感受」很重要 然後買那麼短的鏡子,搞笑只能照到一顆頭,不是我故意整他,但的確我隨便找了一個水電衛浴就買了,氣死了叫我順便買回來,要不要順便去逛個IKEA?小孩早餐午餐晚餐都是我準備好或叫好外送,最後還要我「順便」買衛浴鏡子,真是爆炸ㄟ 每一天都是他開車我騎車,因為他比較遠途,胎壓幾次都有問題也不去檢查,我要出門趕著用車才讓我去弄換輪胎,兩顆6200。是不是也會爆炸。 其實是他每天加班,到家車廠都關了,然後讓我更爆炸的是,我不知道他可以休假,結果他休假用來陪媽媽、哥哥一家,我就會很生氣你不處理哪些事,把假期陪你家人。我很討厭開車、處理車子,可是我會,不代表我該。我抱怨完之後有改善,週二他有排休假陪我們出去玩了 嗚嗚自己寫一寫好想哭喔,同時賣屋,清空,搬家,找房子買,處理所有退租、新辦,買好新家,買裡面的東西,監工安裝,整理搬過去的東西、歸位,這半年真的不容易,他也有做很多啦,我只是感嘆自己好神 我只是需要有人跟我說,妳真的好努力喔,這些很不容易耶,妳做的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bird 的頭像
    Maybird

    被貓撿到的幸福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