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很多東西我都看很久才會下手,而且看到別人親自用過才會覺得不錯,上次露營佳媽幫我買了一組,昨天正式開箱使用,讚,早就該買了,為什麼呢,有了它,家裡就跟燒烤店一樣專業

Untitled

我知道costco有賣一組岩谷系列美味網燒烤盤組,那個應該也不錯,不過出門露營帶著比較佔空間,這個大將爐真的很小喔,比瓦斯罐還短。露營的朋友大部分會買岩谷4.1的瓦斯爐,單口爐很像是台灣的卡式爐,但是他火力超大比家裡的瓦斯爐還大,如果去日本買並不是去戶外用品店,而是去家用電器用品那種的店,這個是朋友從日本帶回,才1500元,網拍可能要1800。

Untitled

開箱~~一打開會看到一條鬆緊帶,可以綁住烤網和本體,第一代的大將烤爐是紅色外盒,它必須要另外點火,這個第二代不用,直接轉到底就點火了,而且瓦斯罐是一個磁扣設計,卡上去會卡一聲

Untitled

本體是這樣,那條鐵管是釋放瓦斯有火焰分布在各個小孔

Untitled

然後放上一個輻射版,均勻釋放熱氣,肉汁滴下去也不會沾粘到瓦斯孔,會到這個板子上再流到底部的接油盤

Untitled

底部的接油盤是不沾鍋材質,裡面要裝水,至少裝到凹槽分隔的高度

Untitled

Untitled

上面的烤網框+烤網,烤網框有兩根鐵架,可以移除掉烤網直接串烤蝦子或肉串,側邊有兩隔卡榫,可以把鐵架固定在某個寬度,就是圖中突出的點點之間,也可以往下平放僅用烤網

Untitled

跟台灣的卡式爐不太一樣的是,這台的瓦斯罐只需要對準缺口嘟過去,就聽到卡一聲,就好了,台灣的卡式爐會有一個按鈕按下去才會卡好瓦斯罐

這台的注意事項

1. 底部一定要裝水
2. 上面不可以放鍋子蓋到瓦斯罐那邊,會爆炸

Untitled

這樣烹調任何肉片都變得好好吃,沾醬是costco賣的韓式烤肉醬

Untitled

Untitled

這個不配白飯對不起自己阿

Untitled

我家爸爸好有架勢,但是阿....烤了五片以後我家爸爸受不了燻的煙

Untitled

堅持放到瓦斯爐上,開抽油煙機

所以還是露營的時候帶比較好,一個瓦斯爐炒青菜,一個烤爐弄肉片

Untitled

本來我弄了兩個小鐵鍋要嘗試在烤肉爐上面做奶油金針菇和絲瓜蛤蠣湯,可是後來移去瓦斯爐上就沒fu~直接用鍋子煮湯了

Untitled

重點是烤完會不會很難清理呢....我可以保證有買的人都會說不會

Untitled

烤完之後底部的承接盤會有肉汁、肉屑和水,移動爐子的時候小心不要害這些油水倒了出來,考完建議先把承接盤拿出來倒掉

Untitled

我們把烤肉爐放在一個鐵盤上,經實驗證實(哈),烤肉爐底部也會有噴油,所以還是要擦桌子

Untitled

烤完的烤網真的會有焦黑,目前是泡水,晚一點再來補圖好不好清理,我想如果怕清理的話,用市售的烤肉網用完丟棄也可,自己家裡少量吃應該還好,上去去胡同燒肉,每烤半小時他們就會來換網子,某些賣家也有提供不鏽鋼烤網可以替換

Untitled

值得嗎?小孩在午睡,我們倆一片一片肉沾醬配白飯現烤現吃,值得阿~

----

連續三天都忍不住吃!

Untitled

Untitled

烤鯖魚超好吃

Untitled

真後悔沒買秋刀魚回家烤,晚上都賣完了!!

怒吃小管

Untitled

是超大支的小管....

第二代日本IWATANI 岩谷烤爐大將炙家
型號是CB-RBT-A

---.

Untitled

喔我終於吃到秋刀魚了,超好吃,我現在超級不怕火,魚皮的油脂滴下去起火就移開魚然後吹熄即可,全聯三條秋刀魚35元,自己拿刀去除內臟後抹鹽烤,超~好吃

烤肉店應該一條就要50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