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南投上課以後,發現有些班上的學生會突然舉手說提前背書包下課,有遇到要求提前5分鐘,還有要求提前15分鐘的,理由如果是路隊導護做服務就罷了,竟然是提前去坐車,因為往彰化或台中的車子每一小時一班,錯過要晚一小時,如果你是老師,會讓他提前走嗎?

其實不管提前5分鐘,還是15分鐘,那堂課都毀了,因為課程最後都是比較和總結,重要的就在那裡,而且一但他知道自己可以提前,心早就飛開了。如果不讓他提前離開,家長也會有意見(如果你是父母,也會希望孩子能趕快回家)

我知道多等將近1小時,很難熬、很浪費時間,但是,做學生的你應該吃下這種苦,因為越年輕的苦吃起來代價越小,也越有本錢,因為苦過,才會想辦法要脫離苦,現在孩子要取得一切太快太容易了,就近入學、提早申請或甄選,沒人想苦撐到最後一秒。

也許要很久以後,你回憶起來才會說:經過幾次後,我都把時間拿來......。但是如果不狠下心來照鐘聲走,你連「經過幾次」的機會和經歷都沒有,

套句老話:不合理的要求當磨練,對你的體貼是一種浪費且殘忍的事,因為社會不會給你什麼體貼〜

(寫完之後兩天有朋友來回應說孩子可以自己負責,想提早離開就要自己補起來課業....也有朋友說他就是高中三年住偏遠地區要提前趕車的那種,錯過一班天黑很快會危險很多。有很多種不同的意見都值得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