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誠品松菸廠太好逛了,我整個身體的細胞都在打開呼吸,逛到連老公小孩去哪了我都不知道(最近喜歡看恐怖或推理小說)

無標題

我們是從三樓逛下去,店面的部分很大很廣可是只有三層到B2(沒有B1),四樓以上是旅館,三樓一進去是黑膠唱片區,喔好讚阿,馬上傳給我有在聽黑膠唱片的朋友

無標題

發現誠品每一區的歸類,都會讓我想起一個朋友,某個領域的知識和經驗都來自某位朋友,可能是黑膠唱片發燒友、可能是電影、可能是戶外生活、可能是藝術繪圖,不同的事情會想到不同的朋友,感謝朋友們豐富了我的生活~要多交不同興趣嗜好的朋友阿~

無標題

它們的電梯也弄得很有工廠風格

無標題

一區一區都分好

無標題

像是這個1995年就出來的電影,有書的小說(不是電影字幕的版本)

小說的版本介紹點此: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中英對照版】電影劇作+精美劇照

DVD的版本介紹點此: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 套裝版 2DVD(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 BOXSET)

這兩部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真的是非常非常有意思,有時候會像春上春樹的書,很喜歡的會超喜歡,不喜歡的可能馬上就不想看,電影是伊森霍克演的,這個電影的型態非常不同,是兩個有好感的人相遇、不斷不斷地聊天、走路移動,藉由討論很多事情的議題講出自己的觀點,整個電影都是這樣的形態,這兩部電影最有魅力的地方是他們的對話

所以第一集是他們聊天了一整夜,第二集是白天。

第三集剛上映愛在午夜希臘時

18年耶,從那時候的伊森霍克談愛情的觀點,到再續前緣,18年後還可以找到這兩個人來演真是太神奇了

無標題

在書店裡更有趣的事情,就是聽聽別人怎麼評論一本書,聽聽別人對那些書有興趣,看看不同的人拿起了那些書來閱讀,我聽到一群熟女討論,覺得他推薦的餐廳都很高檔很好吃

無標題

然後莊祖宜的新書: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其實,大家都想做菜」,有好多做菜的緣由和故事,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想要多了解為甚麼會這樣買她的書不只有食譜,還知道食譜是怎麼來的,知道這個菜的精神,可以自己做變化

我最喜歡裡面講的一個,洗碗機蛋,最好吃的蛋要在水溫60~70度之間,所以西方大廚有一個秘密就是,把蛋放在塑膠袋裡面,洗碗的時候丟進洗碗機,想吃生一點按下4,想吃熟一點按下5,碗洗好了,蛋也煮好了....超酷

最後她問大廚,怎樣才是完美的蛋...大廚說,你要問你家洗碗機阿~

無標題

這本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也超棒,多年前我就想去4F COOKING HOME學做菜,可惜一堂課2000,我跟阿寶一起去一下子就破產了,不如拿來買食材自己嘗試,現在他們有出這本經典食譜,裡面的菜都是用插畫的方式表現,食譜的描述也是很生活話,一步驟一步驟講,不會很生硬

4F料理生活家課程的食譜書精選點此


無標題

然後誠品裡面還有一些茶店,蛋糕店

有時候對於資訊掌握得太慢其實是很懊惱的,例如誠品松菸店前天和昨天連續36小時不打烊,電影院一直播出還不用錢,竟然沒有事先知道,還有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的書剛出來是有送兩張第三集的電影票,錯過真的好捶心肝喔~~

不過同一個時間內資訊一直在產生,怎麼網羅也抓不完阿

無標題

超酷~誰會在食譜區擺義大利麵卡在中間,右邊那本西班牙主廚到你家,我也有買喔

還有一個沒有拍的,血型小將ABO出到第五集了耶!!我有買第一集,這個系列的書實在是太好看了,又好笑又寫得完全就是我!!!AB型又摩羯座很可憐阿,想交朋友,只會在角落畫圈圈....看了一定會大笑對對對他就是這樣

血型小將ABO 5點此,書的包裝裡面有送杯墊

無標題

還有我有位朋友會靠藝術繪畫來解開心理的煩悶,之前她有在畫曼陀羅,剛好看到這本禪繞畫,非常適合她

教你一次學會禪繞畫:12種基本圖樣、125個範例統統學會

無標題

誠品松菸店的二樓是食品和農產市場,充滿文創的農市場,還有賣冰


無標題

吃了兩個蛋糕

無標題

無標題

很多非常有創意的廚房用品(我真的好想敗阿~)

無標題

這個超有趣,可惜沒記下品名

無標題

還有燒玻璃杯的體驗工廠

無標題

外國人教陶藝

無標題

超大顆的西洋棋子

無標題

刺繡的店~~(實用又精美阿)

無標題

左右腳可以買不同顏色的鞋店~(店員和顧客腳上左右腳都不一樣太有趣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非常多漂亮的小店餐廳

無標題

吳寶春的麵包店~~排隊排到兩個轉角外

無標題

小酒館

無標題

電影院(都是藝文電影)

無標題

然後誠品生活松菸店的外觀更有趣,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從外牆來看,從右邊看,會看到左邊和上面的牆是橘黃色系,停車場出來看到是綠藍色系在右跟下

無標題

生活總是有新的事物發生阿~

誠品生活松菸店
電話:02-6636-5888營業時間:
B2、1F、2F、3F:
11:00-22:00
誠品電影院、表演廳:
10:00-22: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1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